不只是尺碼與空間的放大! SKODA Octavia第四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9-11-25

SKODA品牌的主力銷售車款之一Octavia中型房車發表第四代大改款車型。於1959年生產初代車型的Octavia今年也歡度車系的六十周年大壽。在一甲子的歲月中已經累積了高達650萬輛的銷售台數,也成為全球許多SKODA車主心中的最愛之作。 新世代Octavia空間更大、更安全、連網功能更佳內外設計也更讓人心動。隨著車身尺碼的擴大,行李廂空間也跟著提升。寬敞的車室內處處可見實用的功能設計以及質感的提升。當然,聰明就懂的貼心設計也從不缺席。

4

車格加大 LED科技導入

新Octavia車身尺碼加大,4689mm的車長比三代房車型與COMBI旅行車型分別增加19mm與22mm,車寬也增加了15mm。車身加大讓COMBI旅行車型的行李廂空間達到640公升,比過去增加30公升,房車型則達比過去增加10公升的600公升。頭燈造型更為細窄銳利且近光燈、遠光燈、日行燈均為LED的全LED頭燈也是全車系標配。尾燈、霧燈與煞車燈有都是LED。也提供matrix LED頭燈做選配。

3
3
車頂線條凸顯了COMBI車型修長的身形。而房車型則有著更接近Coupe轎跑的輪廓。鋁圈最多可以配至19吋,讓車側頓時產生強大的視覺氣勢。
3
3
3


新影音資訊界面與豐富Simply Clever聰明貼心設計

車室內,新的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可透過新設計按鍵與滾輪輕鬆操作14種車上功能,並可選配電熱功能。採模組化設計的新前方控台介面造型簡潔俐落,中央配置著大型影音資訊螢幕,下方的鍍鉻飾板則一路向兩側車門延伸。車內多處以觸感柔軟的材質鋪陳,賦予更高級的座艙質感。新的車內氣氛照明則有十種不同顏色可以選擇。
3
依車型配備不同,新Octavia提供8.25至10吋等不同尺寸影音資訊螢幕,並可透過SKODA數位助理以語音或手勢來操作。螢幕下方的觸控滑桿可以調整導航系統地圖大小與音量等。車子內建eSIM卡,在歐洲可以隨時與SKODA的線上服務中心保持聯繫。車上最多可配置5個USB-C插槽,原廠也提供轉接USB-A的轉接頭。
3
3
在座椅上提供了讓背部更舒適的Ergo人體工學座椅做為選配,也首次在SKODA車上見到電動按摩功能。抬頭顯示器也是首次導入,可顯示車速、導航、道路號誌、作動中駕駛輔助系統斗資訊。空調則首度配備了三區恆溫空調系統。
3
3
3
而在SKODA招牌的「Simply Clever」貼心小配備/設計上,前座椅背設計了兩個放智慧手機專用的收納袋;在COMBI車型配備了自動伸縮的行李箱隔板定提供睡眠包做為選配;後座增加伸縮遮陽簾;行李廂蓋下設計了多功能收納置物袋。前車門設計了收納雨傘與清潔刷的收納空間;與漏斗整合的雨刷水箱蓋避免車主在添加雨刷水時溢出,也是首次見到的新設計。
3
3


油電科技強化節能表現

新Octavia在動力陣容'上比過去更為豐富、效率更高也更為環保,也首次導入了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部分汽油引擎車型搭配了輕度油電混合技術,柴油引擎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更降低了80%。
3
Octavia iV插電式油電車型以1.4 TSI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204hp綜效最大馬力,所搭載的13kWh蓄電容量鋰電池可提供車子以純電驅動方式行駛55公里。1.0 TSI與1.5 TSI eTEC車型則採用48V輕度油電動力機構可以透過煞車回生電能並在一些高負荷行駛狀況(如加速)下以電能輔助汽油引擎提升驅動力,而在巡航狀態下則可完全停止引擎運轉來節省油耗。
3
選配的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包含駕駛模式選擇)提供設定滑桿讓車主可以在不同駕駛模式下個別調整包含懸吊、避震器、轉向、DSG變速箱等的相關參數,讓車輛的動力輸出與操控反應更適合車主的開車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