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陣容進化! VW Golf八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9-11-01

全球小型掀背車的指標型車款VOLKSWAGEN Golf十月份在德國正式發表第八代大改款全新車型。

4

於1974年發表初代車型的Golf不僅是VOLKSWAGEN的主力車款,在全球掀背車壇更是具有代表性的地位。新Golf除了換上效率更高的新引擎外,在懸吊系統做了強化,車載連網系統與座艙數位化更為進化,還配備了最新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3
外觀上,新Golf延續前代的動感風格,再注入不少新的元素,讓人一眼就能認出這是台Golf。頭尾燈也採用了最新的LED科技。車室內用色更為鮮明活潑,且導入了新的織布材質。
3
動力陣容上的一大亮點則是加入搭載「eTSI」輕度油電動力系統,讓VOLKWAGEN在歐洲推的48V輕度油電系統導入車種更為擴大普及。系統由引擎、皮帶一體式起動馬達/發電機與48V鋰電池所組成。在高速公路巡航等低負荷行駛狀態下引擎會停止運轉以節省油耗,最多約可節省10%。起動時小型輕量的發電機可輔助引擎提供額外驅動扭力,讓車輛起步更順暢。減速時則透過能源回生機能將電力回充至電池。
3
3
3
3
新Golf在歐洲上市初期,會以1.0與1.5升排氣量引擎與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來搭配48V輕度油電系統,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則有110hp、130hp與150hp等版本。

而在柴油引擎方面,新Golf也換上了新開發的潔淨柴油引擎。其中的重要特色之一就是搭載了比SCR選擇性觸媒還原廢氣處理系統更為進化的「twin-dosing」技術。twin-dosing技術中配置了兩個SCR觸媒轉換器,其中第二個觸媒轉換器的上流溫度因為與引擎距離較遠所以溫度會低了約100度,這也提升了對排放廢氣的後處理能力。即使是排氣溫度達到500度左右的引擎附近系統仍然有很高的轉換率。

以2.0 TDI Evo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來說,排放廢氣中所含氮氧化物的量比過去減少了80%左右。也會是VOLKSWAGEN未來通過Euro 6d廢氣排放標準的關鍵技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