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MPV與SUV優點!納智捷全新SUV─ LUXGEN URX第四季正式上市

記者:haya 2019-09-16

納智捷LUXGEN汽車在今年二月的媒體新春茶敘的活動中宣布將在今年推出全新的休旅車款,且車明確定為「URX」。而在今天LUXGEN先行公布了實車讓媒體預覽,座椅上分為五人座與七人座兩種不同設定,正式的車系陣容編成、價格公布與上市則要等到今年第四季。

4

URX的產品訴求主軸在於結合了MPV的空間便利性與SUV的坐姿及視野優勢,座艙擁有優異的空間表現,同時兼具操控、娛樂與行李置物優勢。而當三代同堂出遊,在滿載的狀況下,即使在第三排,也可以享有絕不錯的乘坐舒適性。五人座車型全車標配皮椅,第二排座椅為6/4分離設計,可做80mm範圍的前後調整。而七人座的第三排為兩張標準尺寸獨立座椅。

3
3
3
3
3
3
所搭載的「一鍵翻折」功能,分別可透過手機或車上12吋大螢幕一鍵操控,將第二排椅輕鬆收折,讓第三排乘客更容易進出,不僅如此,新增的腳踢感應電動尾門,讓車主可透過手機、12吋大螢幕或腳踢感應輕鬆的開啟或關閉尾門。涵蓋範圍達前座至第二排座椅的電動全景天窗也讓車室內擁有良好採光。
3
3
3
3
3
3
3
3
五人座車型行李廂空間
3
七人座車型第三排座椅後方空間

而在車室內,結合國人對主、被動安全的期待與納智捷長期關注前瞻科技的優勢,整合儀表、導航、ADAS的「ARD」與「小納」自然語音秘書,實現簡約AI新座艙。駕駛者可依自身習慣對12吋中置觸控螢幕及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做個人化的行車資訊項目顯示。也將中置儀錶概念導入,由12吋觸控螢幕顯示儀錶訊息。還提供了一些貼心AI服務,包含身份辨識開解鎖、遙控車上功能等。
3
3
3
3
安全上則結合了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有: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 (非全速域)、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以及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透過抬頭顯示器顯示ACC車距、導航提示與其他模式。BSD盲點偵測與MOD移動偵測系統也在配備之列。而普遍見於LUXGEN各車款上的行車AR影像系統、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與開門防撞系統等前瞻行車科技自然都少不了。
3
3
動力上則搭載1.8 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動力上經過LUXGEN團隊重新調校(因為是家庭取向車款,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並未參與),所以動力輸出與搭載於品牌其他車款身上的略有不同,最大馬力為202hp/5200rpm、最大扭力30.6kgm/2000-4000rpm。搭配AISIN製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