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擴增、安全進化 Nissan Juke大改款歐洲登場

記者:Alegna 2019-09-04

Juke在2010年開創出小型跨界SUV的新級距,進而引爆全球車壇的跨界熱潮,經歷九年之後,如今終於推出大改款新車。新一代Juke尺碼及空間擴增,同時導入Nissan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科技和NissanConnect車聯網娛樂系統,歐規提供1.0升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單一動力配置,搭配6MT或7DCT變速系統,未來有可能追加插電式油電動力,不過柴油引擎已被排除,至於產地則仍在英國。

4

初代Juke是以歐洲用車需求開發的小型跨界車,在歐洲受到歡迎的程度,從累積至今將近百萬輛的銷售數字就足以說明一切。因此本次新一代車型選擇在倫敦、巴黎、米蘭、巴塞隆納和科隆五地同步發表,期待更進化的設計、科技、性能與機能,能夠讓歐洲消費者再次買單。


4

全新Juke外觀除了保有充滿肌肉感輪廓的特色,還換上更動感的造型設計,更有多達11種車色選選擇。標配LED頭燈和19吋鋁圈,不過前代在引擎蓋兩側的燈組,在改款後已經下移化身為細扁造型,但頭燈仍維持雙圓造型。為了塑造出所謂的Coupe印象,B、C柱都改採黑色處理,也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受。


4

過去Juke最受批評的兩大敗筆:後座空間和行李空間,被視為本次改款的要務,而原廠採取的對策就是將尺碼全面升級。新車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210 x 1,800 x 1,595mm,其中車身長度增加75mm,軸距也較前代拉長105mm,後座膝部和頭部空間因而獲得58mm、11mm的舒展,行李廂容量也成長20%而達到422L,進步幅度相當顯著。值得一提的是,在尺碼放大的同時,由於大量使用高剛性鋼材的緣故,整體車重卻能比前代減輕了23kg。


4

座艙方面,舊款過時的設計成為內裝改款重點,包括形似摩托車油箱的排檔座和蛙鞋造型的車門扶手都已不復存在,而此舉也讓Nissan得以導入更多元的用料與縫線,加上大量應用軟質面材,以及提供Alcantara麂皮座椅的升級選配,整體質感因而獲得大幅改善。中控台新導入的8吋觸控影音螢幕內建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連線功能,並有即時交通資訊的TomTom Maps導航系統和車內熱點Wifi。

3
此外,內建的 NissanConnect Services應用程式可提供使用者透過手機等行動裝置檢查車門鎖狀態,也可遠端遙控操作車門鎖,至於胎壓、機油量等資訊,也可透過手機直接得知。使用者還能夠透過「Google助理」操作車燈,也可以告知手機,將目的地傳至車輛的導航系統。至於音響系統則配備Bose Personal Plus,全車共有八組揚聲器,包括前座椅頭枕內部埋設的兩組Bose UltraNearfield揚聲器,賦予最具臨場感的聆聽感受。


4

動力方面,歐規Juke配備汽油1.0升DIG-T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17PS,搭配六速手排或附換檔撥片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具備Eco/Standard/Sport三種駕駛模式切換。新一代Juke也是目前搭載最完整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的Nissan車款,車系首次導入自動輔助控制轉向、加速與減速的ProPilot系統,且直接配備全套安全科技,包括含行車與單車騎士偵測功能的緊急煞車系統、交通號誌辨識、智慧車道調整、後方車流交通警示、(車側)盲點警示系統等,將小型跨界車的安全等級提昇至全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