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置後驅首部曲!Chevrolet C8 Corvette登場

記者:Alegna 2019-07-19

美國最具代表性的跑車Corvette大改款已經發表,車身造型維持一貫的前傾姿態與肌肉線條,強烈的雕塑感外觀傳達出此車型的運動及力量感,而本次更打破歷年傳統,成為首款採用中置引擎的Chevrolet量產車。此外,多項賽車與數位科技配備的導入也是一大亮點,而全新6.2升V-8引擎可輸出495hp最大馬力,搭配Z51性能套件能於3秒內完成0-60km/h加速,性能超越同級。新一代Corvette預定今年底開始量產,售價預估會在6萬美元以下。

4

從傳統的FR換成MR,使得新款Corvette整體配重獲得極大改善,除了帶來低重心的優勢,駕駛座位也更接近前軸,且剛好位於車輛重心,操控表現因而得以提昇。此外,車頭引擎蓋高度降低後,搭配全新設計的儀表板,駕駛和乘客的前方視野也更好。而中置引擎也意謂擁有兩個行李空間,總計356.8公升的容量,可輕鬆容納更多行李或兩套高爾夫球具。


4

全新造型的C8 Corvette採用銳利造型的投射式頭燈與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車側大型進氣散熱孔經過空氣力學最佳化,LED尾燈組並內建動態顯示功能。整體輪廓據稱參考F-22、F-35和F1賽車的空氣力學設計,藉以塑造出強悍而具攻擊性的運動外觀,全車淨重則是1530kg。


4

內裝標榜所有用料全都是貨真價實而無任何仿造,包括手工縫製的皮革縫線,不鏽鋼Bose揚聲器外框和碳纖維飾板。中控台也同樣採用真正的鋁合金或碳纖維面板。座椅提供GT1、GT2、Competition Sport等三種等級,後者鎖定的是競技需求較高的車主,提供Nappa真皮和碳纖維裝飾頭枕,椅面採用抗磨功夫龍纖維,並內建通風加熱功能。其餘配備還包括了支援藍牙、NFC、語音辨識、即時路況播報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以及無線充電功能,此外,車上還配置一套性能數據記錄儀和行車記錄器。


4

在操控與底盤的升級方面,方向盤換上尺寸更小的雙幅型式,轉向比也從前代16.25:1改為15.7:1,換來更靈活的操控表現。前後懸吊都採用鋁合金雙A臂結構,搭載Z51套件的進階車型則配備更先進的電磁懸吊控制系統和性能循跡管理系統,可大幅改善行車的操控與乘坐品質,而電子懸吊的導入,讓前輪得以導入自動抬升功能,可依據GPS圖資記憶最多1000處,當車輛於低速接近時就會自動抬高車頭4cm,以避免碰傷受損。

3
入門的Stingray配置的是Micheline Pilot Sport輪胎,Z51車型則為Michelin Pilot Sport 4S,可讓本車過彎時產生將近1G的側向加速力,同時,煞車與排氣系統都經過升級,且具備更好的散熱設計。
3
動力方面,採用新一代的6.2升Small Block V-8 LT2 引擎,並具備汽缸休止功能,可於低負荷下自行以四汽缸運轉,而這也是同級V-8超跑唯一採用自然進氣引擎的車款,搭配性能排氣套件,可輸出最大495hp、637Nm的馬力與扭力。此車採用乾式油底殼設計,變速系統則換上首次出現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並且提供六組駕駛模式選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