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軸距車型都將引進 福斯商旅新世代Crafter Van登陸南台灣

記者:Alegna 2019-07-18

台灣福斯商旅在高雄商業車博覽會中,展出鎖定3.5噸級廂式貨車市場的全新世代Crafter Van。闊別台灣市場已久的Crafter,如今以Crafter Van的姿態再一次現身台灣境內,在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的包裝下,改披更為精悍、銳利的面容,搭配轎車化的駕駛艙鋪陳,兼顧使用的舒適性。本次展出為長軸高頂車型,具備車長6,836mm、車寬2,040mm、車高2,590mm與軸距4,490mm的尺碼數字。並且擁有同級最寬、最高,以及離地高度最低的裝載平台,成為3.5噸級距最出眾的廂式貨車。

4
▲福斯商旅全新世代Crafter Van於今年高雄商用車展搶先曝光。

動力心臟由排氣量1,968c.c.的直列4缸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具備177匹最大馬力,且41.8公斤米的最高扭力在1,500rpm時就能全數湧現。搭配8速手自排,並且全面標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S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S斜坡穩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監測警示系統,還有EDL電子防滑差速器、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輔助系統、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雙前座SRS氣囊與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等,更把駕駛更輕鬆的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和擁有「德國健康脊椎協會 (AGR) 」認證的14向懸吊式舒適駕駛座椅。


4
▲Crafter Van 擁有同級最寬、最高,以及離地高度最低的裝載平台。

除了長軸高頂貨車,台灣福斯商旅也規劃引進中軸高頂版的Crafter Van。在維持2,040mm與2,590mm的車寬與車高同時,車長與軸距縮短至5,986mm以及3,640mm的水準。同時引擎動力也下修至140匹馬力、34.7公斤米扭力,並改搭6速手排變速箱,鎖定不同需求的消費客層。不過,包括符合Euro 6排放標準的動力系統,還由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等,都與長軸高頂版車型無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