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用刷紀錄的名聲來加持!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全球限量500台

記者:haya 2019-07-15

還記得四月份在紐柏林北賽道以7分40秒1時間刷前驅車單圈最速成績的新Megane RS Trophy-R嗎?現在RENAULT汽車宣布確定會以全球限量生產方式在今年就會上市。

4

新Megane RS Trophy-R是以Megane RS的高性能版車型「Megane RS Trophy」為基礎,進行更進一步輕量化,並且更為賽道取向的車型。由Renault Sport負責操刀開發並集結多家協力廠商共同合力開發完成。例如AKRAPOVIC的排氣系統、BREMBO的煞車、普利司通的輪胎、OHLINS的懸吊與Sabelt的跑車座椅等。在空力性能與底盤性能上都有所提升,車重則比Megane RS Trophy輕了130公斤。

3
動力上,將Megane RS Trophy所搭載的1.8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針對渦輪增壓器與排氣系統為主進行重新改裝調校,例如在渦輪增壓器中導入滾珠軸承陶瓷鍍層技術,來縮短反應時間。動力輸出則提升至30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32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5.4秒,極速可達262km/h。
3
外觀上,車頭前保桿上的擾流板用紅色塗裝來凸顯,並加上Trophy R的字樣。碳纖維材質的車尾分流器上配備了F1風格的曲型倒流片。前保桿與車底的整流設計也配合車尾分流器的氣流流動進行優化調整。AKRAPOVIC製的鈦合金排氣管尾管是與分流器一體化設計,將空氣亂流降低至最小。這些調校也讓Megane RS Trophy-R可以獲得2倍於Megane RS Trophy的下壓力。
3
3
新開發引擎蓋上設有原廠稱為「NACA」的導氣口,配合引擎下方的導氣通道,讓空氣流動效率提升7%,確保在賽道上激烈操駕後引擎室能得到適當的散熱。與OHLINS共同開發的避震器前後阻尼可調,且最多可降車身16mm。後座椅被拆除,裝上了拉桿來提高車身抗扭曲剛性。此外,車上還配備了4 Control四輪轉向系統與來自越野拉力賽車技術的「4HCC」系統,提供高度的循跡抓地能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