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年代名車風華再現! ASTON MARTIN DBS GT Zagato最終設計公布

記者:haya 2019-07-15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MARTIN7月9日公布了他們為Zagato創立100周年所推出的紀念車款DBS GT Zagato。

4

義大利車體設計與技術大廠Zagato在過去60年來與ASTON MARTIN有著深厚的合作夥伴關係,雙方最初合作開發的車款為1960年的DB4 GT Zagato。而這次公布的DBS GT Zagato則是以ASTON MARTIN量產市售車種性能最為強悍的DBS Superleggera。該車同時也採用了先進的輕量化構造。

3
動力上搭載了5.2升排氣量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725hp/6500rpm最大馬力與91.8kgm/1800-5000rpm最大扭力,搭配ZF製手自排變速箱。車身在大量使用碳纖維與鋁合金等輕量化材質之下,將車身重量壓到1693公斤。大馬力搭配輕車身讓它擁有0-100km/h加速3.4秒、極速340km/h的性能實力。
3
外觀設計靈感則取汲自有著強烈視覺張力的DB4 GT Zagato,特別是經典的車頂線條造型更是以一路延伸到車尾且沒有後擋風玻璃的手法來重新詮釋,在承繼過往血統之餘也給予了現代化的定義。優雅的線條更是直接將這兩部年代相距一甲子的車款給連結起來。DBS GT Zagato將以紀念特仕車形式限量僅生產19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