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Z4快閃現身,台灣五月正式發表

記者:Dean 2019-03-13

近期非常有話題性的BMW Z4偷偷的在3系列媒體試駕的晚宴上現身,從一開始推出與Toyota合作就備受車迷朋友關注,事隔多年的全新作品是否有所改變。雙座敞篷後輪驅動Roadster帶來的樂趣與吸睛無法被挑戰,晚宴上的快閃現身吸引媒體目光與抹煞相機記憶體,台灣正式上市日期在五月,售價預估BMW Z4 20i 270萬、M40i 370萬。

4

現身車型為Z4 M40i,維持經典的長車頭短車尾元素,採用運動感強烈的保險桿以及Y型導風口,雙腎型水箱護罩面積加大。車側前葉子版上做了開孔設計,開蓬後可以看到粗壯的倒U型防滾架。車尾設計師運用細長的尾燈取代原有造型,雙排氣管、車尾擾流及側開孔幫助Z4帶來濃厚的跑車氛圍。

3
3
Z4 M40i搭載六缸渦輪引擎,全新對引擎內部做了修改與升級,最大馬力會在340hp左右輸出表現。BMW證實Z4 M40i將配備電子控制阻尼避震器,與一般車型相比車身高度會降低。前懸吊結構稍微修改,搭配上高性能制動系統與電子式LSD後輪差速器,輪胎配上高性能街胎及輕量化鋁圈,幫助Z4 M40i有最佳性能表現。
3
3
內裝有大型的中央屏幕配合中央鞍座上旋鈕操作,也將整合手勢及語音控制。單獨的冷氣介面安置在屏幕下方,依舊保持傳統按鍵沒有被觸控螢幕取代。駕駛者前方有全螢幕的數位儀表,變化性優於傳統指針儀表板。方向盤後方有換檔撥片,為車內帶來熱血氛圍以及絕佳自主控制權。頂蓬改為軟頂設計,原廠強調就算是軟頂也保有硬底有的肅靜度、耐用度,而最大優勢是開蓬時間只需要十秒,開蓬也不影響後車廂空間。目前售價尚未公布,初估BMW Z4 20i 會落在270萬、M40i則在370萬元。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