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燭先機的超跑!Lamborghini Huracan EVO 台灣首演

記者:Alegna 2019-03-05

在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積極爭取之下,一部右駕Huracan EVO展示車已在3月5日火速空運來台,提供國內媒體和VIP貴賓優先鑑賞。Huracan EVO主要特色在於具備三大革新技術,其中全新導入的LDVI車身動態整合系統,主導所有動態系統設定,號稱能讓車輛精準預測下一個操作動作所需,而預先進行設定,大幅提高了此車的操控極限;同時,內裝全新HMI操作介面,以及空氣力學效應,都讓Huracan EVO的性能表現樹立了全新里程碑。

4

Huracan EVO名義上是Huracan的小改款,外觀造型自然進行部份修改,其中全新車頭是專為優化ALA主動式空力動力系統而設計,可增進氣流通過前擾流導引至整合翼面的效果,而除了進氣口更大,全新低傾造型也更有攻擊性。

3


4

車尾的變動範圍也不小,包括將兩組排氣尾管整合進保險桿內。根據特地來台為新車揭幕的Automobili Lamborghini亞太區銷售經理Davide Sfrecola表示,與前款相比,Huracan EVO的空氣力學效應爆增6倍,引擎冷卻空氣流量增加16%,新造型同時也改良了空氣力學平衡,並且讓下壓力爆增7倍。

3


4

Huracan EVO的精華所在就是全新搭載的LDVI車身動態整合系統,一舉整合了全輪轉向和扭力向量的功能,以單一CPU主導全車所有動態系統設定,並以「前饋控制」的邏輯運作,換句話說,此系統並非傳統的反饋/反應式控制系統,而是能讓車輛精準預測下一個操作動作需求,而提前完備車輛設定。


4

此外,原有車上的五大系統:電子監控平台、主動式電磁懸吊、先端循跡控制系統、動態轉向系統、全輪驅動系統,也同時獲得升級,這些都是造就此一終極操控機器的秘密。


4

Huracan EVO車身底盤為複合材料製造,由鋁合金和碳纖維打造,外部車殼也由鋁合金和複合材質打造,而雙A臂懸吊當然也是鋁合金材質。

3
驅動方式為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配合後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動力系統則來自一具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640hp/8000rpm,最大扭力600Nm/6500rpm,搭配可透過ANIMA改變性能特徵的LDF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需時2.9秒,0-200km/h則是9.0秒100km/h-0煞停距離為31.9公尺。
3
車內最大差異在於新增8.4吋超大觸控螢幕的HMI,內建導航與娛樂控制系統,並支援聲控、連網和多手指操控功能,而車輛的空調系統、座椅調整、車輛設定、遙測程式、影音功能也全部整合其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