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加量就是跑得快又遠! NISSAN Leaf e+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19-01-18

日本日產汽車一月發表了比Leaf電動車續航距離提高了40%的「Leaf e+」。在搭載大容量電池之下,充飽一次電的續航里程從Leaf的322公里提升至458公里。

4

日產汽車副社長Daniele Schillaci在發表會上表示,Leaf e+就是加量版的Leaf,透過先進的技術讓大家享受便利又令人興奮的用車生活。具體地說,Leaf e+擁有更好的加速性能、更大的動力與更長的續航里程,來滿足買家都會通勤之外更多的需求。

Leaf e+搭載最大馬力214.56hp、最大扭力34.7kgm的電動馬達,比起標準車型的107.47hp最大馬力、25.9kgm最大扭力來說,馬力是足足翻了一倍。特別是在80~100 km/h的在加速時間比標準版縮短了15%,極速則提高了10%。在高速道路的車道匯流或超車切換車道時都可以更為平順自然。

3
配合動力、續航里程加量的需求,電池蓄電容量也從40kWh擴大至62kWh,值得注意的是,車廠透過對電池內部構造的改良讓電池體積得以不會大幅增加影響到車室空間。Leaf e+與標準版一樣搭載了Pro Pilot半(高速道路單一車道)自動駕駛技術、自動停車系統與只需操作油門踏板即可控制車輛起步、加減速與煞停的e-pedal技術,也都有配合Leaf e+車重增加而做最佳化調校修正。

車身內外也追加了不少專用設計,如前保桿追加一道藍色的前下擾流,充電口加入「e+」logo、座椅、門飾板、方向盤等處採用藍色縫線等。Leaf e+在日本本地的售價範圍為416.2萬~472.93萬日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