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高配的潛規則破壞者!Kia Picanto全車系上市

五十萬級距的七氣囊+AEB原裝進口車

記者:Alegna 2018-11-14

KIA全台最大展間11/14在高雄正式開幕,同場展演原裝進口的Picanto、Picanto X-Line、Picanto GT-Line等全車系車型;全車系標配六氣囊起跳、AEB、TVBB等高規格主被動安全配備,價格分別是:經典版49.9萬、時尚版52.9萬、驚豔版57.9萬、GT-Line59.9萬。Picanto即為morning的別稱,隨著原廠策略的調整,在Picanto上市後,也宣告morning國產化階段任務正式結束,預料以其高規格配備內涵,未來Picanto將可保有微型車級距的競爭優勢。

4
▲Kia除了把原本的morning車名換成Picanto,全車系以進口方式銷售,配備也同樣不縮水。

全新Picanto是KIA法蘭克福設計研發中心主導研發,曾經拿下車壇極具指標性意義的德國紅點(Red Dot)與德國iF等大獎。先前在國產morning車型繼續銷售的狀況下,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在六月以進口方式導入Picanto X-Line,結果大獲市場好評,間接促使業者決定改採全面進口方式銷售全車系。

3


外觀設計

4
▲除了引人注目的Picanto GT-Line,車系共有三種車型,原廠都分別賦予不同的造型特色,風格差異相當鮮明。

Picanto外型酷炫而動感,不同車型擁有鮮明的風格特色,如Picanto的俏皮迷你,X-Line的跨界設定,以及GT-Line的運動張力,都使得這個車系和其他品牌有著截然不同的辨識度。

Picanto GT-Line擁有多項專屬外觀套件,並依照車色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色彩飾板搭配組合。
▲Picanto GT-Line擁有多項專屬外觀套件,並依照車色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色彩飾板搭配組合。
至於新上市的Picanto GT-Line更擁有多項專屬外觀套件,如:LED日行燈投射燈組,對比色虎鼻水箱罩和大型雙色進氣壩以及前下擾流板;其車尾燈採用LED導光條,並配備專屬雙出排氣尾管、車側飾條與八幅雙肋式16吋鋁圈。
雙出排氣尾管、車側飾條與八幅雙肋式16吋鋁圈亦為Picanto GT-Line專屬配備。
▲雙出排氣尾管、車側飾條與八幅雙肋式16吋鋁圈亦為Picanto GT-Line專屬配備。


內裝配備

4
▲車格雖小,配備卻相當豐富,成為Picanto的賣點之一。

Picanto GT-Line內裝更標配專屬D-Cut運動化方向盤、防滑鋁合金踏板組。而Picanto自時尚版起,中控檯上即嵌載懸浮式8吋觸控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整合了藍芽通訊、USB與AUX等系統連結,也標配6具揚聲器高傳真音響系統;自驚艷版起,則有Push Start & Smart Entr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高質感中控飾板與音響控制面板等套件、定速巡航系統等,配備等級完全甩脫陽春的刻板印象。

透過後座椅背的翻折機能,載物空間得以擴增,提供基本的生活需求。
▲透過後座椅背的翻折機能,載物空間得以擴增,提供基本的生活需求。
Picanto為五門五座設定,後座椅採6/4分離設計,中控檯下方設有雙層置物空間,不僅具備中央扶手,內部還提供隱藏置物空間。另外還有可放置圓形及方形等多樣內容的旋轉雙置杯架,以聰明靈活的車艙空間設計展現微型車的生活機能。


安全等級

4
▲入門就有六氣囊,最高七氣囊的水準,以及一系列主動安全配備,使得Picanto和日系競品相比擁有明顯的優勢。

安全規格則是此車系另一賣點,全車系車身結構皆以44% AHSS先進高強度鋼材和熱沖壓鋼材組成,標配六具起跳的安全輔助氣囊,不需加價即可擁有九大標準配備: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功能)、TVBB彎道制動分配系統、SLS 直行制動穩定系統、FBC剎車補償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TPMS胎壓監測系統,LED高亮度第三剎車燈等。Picanto驚豔版與GT-Line車型更追加含駕駛座膝部安全輔助氣囊,共達七具安全輔助氣囊,成為同級最高規格,同時Picanto也是同級唯一擁有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1.25 DOHC汽油引擎,擁有84hp/6000rpm、12.4kgm/4000rpm的最大出力。
▲1.25 DOHC汽油引擎,擁有84hp/6000rpm、12.4kgm/4000rpm的最大出力。
動力搭載1.25 DOHC汽油引擎,擁有84hp/6000rpm、12.4kgm/4000rpm的最大出力,搭配4速自排系統,0-100km/h加速需時12.0秒,平均油耗16.7km/L。


「KIA LIFE+」 App正式上線

4
▲總佔地700坪的旗艦展示與服務中心已在高雄正式開幕,此為KIA全台最大3S營運據點。

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由亞太區數一數二大的汽車集團來台開設,目前在台營運4年,為擴展在台營運版圖,全台已有15家高標準打造的展示中心,以及21個專屬服務據點;為造福大高雄地區KIA車主與消費者,提供更便利且寬敞的服務空間,更將既有高雄民族與高雄澄清據點合併,選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700號、總佔地700坪基地作為高雄全新旗艦展示與服務中心,在港都打造全台最大KIA 3S營運據點,提供完善客戶服務。

車主或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即可享有最新的KIA原廠資訊、售服支援、道路救援與客服連線等使用便利性。
▲車主或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即可享有最新的KIA原廠資訊、售服支援、道路救援與客服連線等使用便利性。
隨著高雄旗艦展示服務中心開幕,Kia也宣佈在台灣正式推出專為車主顧客貼心訂製的App軟體「KIA LIFE+」,結合「車主服務」、「最新消息」、「據點查詢」、「聯絡我們」等四大貼心功能,車主或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即可享有最新的KIA原廠資訊、售服支援、道路救援與客服連線等使用便利性,讓您養車輕鬆自在不煩惱,隨時資訊可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