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系列王者半遮面現身! BMW公開M8原型車照片

記者:haya 2018-11-13

德國BMW汽車最近八系列的動作頻頻,先是在今年夏天發表雙門硬頂Coupe車型,接著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雙門敞篷車型,而在十一月份車廠更是公布了性能版車型M8的原型車照片,在性能車迷們之間掀起話題。

4

M8是與已經投入了賽場的賽車M8 GTE並行開發,外裝上少不了眾多M版的專用套件,例如提升空氣動力表現與引擎散熱效果的專用前保桿。

3
而在性能迷們最關心的動力單元部分,會是由M GmbH所操刀開發的V8雙渦輪汽油引擎,雖然排氣量還沒有公布,不過車廠表示最大馬力會超過六百匹,屬於高轉速取向引擎。
3
排氣歧管為Cross-bank交錯式設計,由於渦輪機被配置在90度V型汽缸夾角中央,透過此設計可使渦輪壓力持續穩定,且增壓反應更快速。散熱系統也經過最佳化設計,足以承受賽道激烈行駛狀況下的高溫狀態。引擎排氣聲浪也會隨著所選擇的模式而有所不同。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搭載的M xDrive經過專屬的最佳化調校,強調後驅表現與加速性表現,當後輪的驅動能力達到極限即將打滑,才會將一些扭力分配至前輪來提高抓地循跡能力。M版主動式差速器也可以無段式變化調整分配前輪的扭力比例。
3
3
在切換至M Dyanamic模式之下,車輛的操控性會明顯地犀利許多,除了傳輸至後輪的扭力增大外,對於後輪打滑程度的容忍也增加,讓駕駛可以進行側滑甩尾動作。關掉DSC動態穩定系統的話就變成純後驅車,讓駕駛享受更為積極的駕駛樂趣。
3
3
因應強大的動力輸出,M8針對底盤與前:雙A臂、後:五連桿懸吊也經過了一些調校,增加前輪輪距提升穩定性,後軸也換上了高剛性的橡膠座與更粗壯的防傾桿,在逼近極限狀態下仍能保持線性的轉向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