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Mercedes-AMG A35 4MATIC

新一代A-Class的首部AMG!

記者:haya 2018-09-21

德國M-BENZ汽車的高性能車部門Mercedes-AMG宣布為今年剛推出的A-Class大改款新車推出高性能版本的A35 4MATIC,並將於今年巴黎車展上正式全球發表。Mercedes-AMG曾為上一代A-Class推出過A45 4MATIC,為了能讓車系陣容擴大,新一代A-Class自然也不了要「AMG」化一番來滿足小鋼砲買家的需求。

4

在最引人關注的動力部分,A35 4MATIC所搭載的「M260型」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燃油直噴引擎在AMG工程人員的開發之下,導入雙渦流渦輪增壓器、CAMTRONIC可變氣門正時機構、高精密壓電式噴油嘴到多重火花放大器等機構與技術,加上專利的CONICSHAPE技術有效降低汽缸內部磨擦,提供運作效率,多管齊下將其動力輸出提升至306hp/5800-61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3000-4000rpm最大扭力。

3
搭配AMG Speedshift DCT7G雙離合器變速箱。車上的「Dynamic Select」提供濕滑路況、舒適、運動、運動+與個人化等五種駕駛模式切換功能。煞車為前:四活塞卡鉗+350mm碟盤、後:單活塞卡鉗+330mm碟盤。
3
至於所搭載的AMG Performance版本4 MATIC四驅系統,平時的前後扭力分配是以前驅為主,隨著路況變化最多可以調整至50:50。0-100km/h加速成績在4.7秒以內,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3
而在外觀上,水箱罩為雙橫條式樣,搭配AMG Line式樣的前保桿、前下擾流、18吋多輻鋁圈、側邊底部飾條等。車尾則有大型擾流尾翼及與車底擴流器、左右單出圓形尾管整合的後保險桿。排氣系統也會透過內部閥門機構,在不同的行駛模式下改變排氣聲浪。
3
內裝部分,座椅選用「ARTICO」或超細纖維的DINAMICA材質搭配紅與黑色縫線。中控台上配置MBUX多媒體系統提供直覺化操作與高解析度的3D立體圖像。新一代AMG方向盤內建觸控按鈕,方便在儀錶或中央螢幕上進行功能選擇。
3
3
駕駛前方的數位化儀錶提供三種不同的AMG顯示風格。還可叫出車身動態G值與引擎相關資訊顯示。車廠還提供AMG TRACK PACE賽車資訊紀錄套件作為選配,顯示和記錄在賽道上行駛的各項資訊與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