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下半年上市! BMW將在IAA發表新燃料電池車的最新原型車

記者:haya 2021-07-26

BMW將在今年改移師至慕尼黑舉辦的IAA車展中,首度公開預定於明年下半年上市的新燃料電池車─iHydrogen NEXT的最新原型車。BMW於2013年就開始與TOYOTA共同開發氫燃料電池系統相關技術,即將上市的iHydrogen NEXT就會搭載BMW與TOYOTA合作開發的燃料電池就會及BMW自行開發的燃料電池模組與整體控制系統。

4

iHydrogen NEXT是以X5運動休旅車為基礎,不過在外觀細節上會加入「i Blue」的設計來凸顯其環保車的特色,也配備專用設計的鋁圈來強調其為燃料電池車的身分。車尾則配備了「i Blue分流器」,至於排氣管嘛...因為是零排放車自然是看不到囉。

3
雖然與X5原本所搭載的內燃機引擎完全不同,iHydrogen NEXT在車體設計上僅做了些微的變動就可正常搭載氫燃料動力系統。至於在驅動部分,則是搭載了第五代的「eDrive」純電驅動系統,馬達的最大功率輸出達到374hp,相當於BMW目前最強的直六汽油渦輪引擎的水準。而在馬達上方所配置的電池則可以在超車或加速等情況下提供額外的電力補助。燃料系統本身的最大功率輸出為170hp,透過變壓器轉換為適合輸出給電動系統的電壓。
3
iHydrogen NEXT所使用氫燃料電池系統搭載二個最多可填充6公斤氫的CFRP製儲存瓶,以700bar高壓狀態儲存。充填氫的時間僅需3至4分鐘,比起以充電電池供電的電動車要快上許多,加上長續航里程都是氫燃料電池車重要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