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強化火力試身手! Polestar 2高性能概念車Goodwood速度嘉年華現身

記者:haya 2021-07-13

VOLVO汽車的高性能開發子品牌Polestar在今年的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首度公開了Polestar 2的高性能版本概念車,也參加了活動中的爬坡賽小露一下身手。

4

Polestar在轉型為高性能電動車開發廠後首先推出了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雙門轎車「Polestar 1」,之後的第二號作品則是五門斜背純電動運動房車「Polestar 2」─搭載著VOLVO汽車集團的CMA模組化共用底盤,主要鎖定對手則是TESLA Model3。

目前Polestar 2最強悍的車型為「Long range Dual motor」版本,車身前後各配置一具馬達分別驅動前後輪,兩馬達總計最大馬力輸出為408hp、最大扭力輸出67.3kgm,0-100km/h加速僅需5秒內即可完成。搭載於車室地板下方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78kWh,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跑280km。

3
這次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所登場的Polestar 2高性能概念車則是帶著實驗性質,嘗試看看能將Polestar 2的極限提升到什麼程度。在將「Long range Dual motor」所搭載的兩具馬達強化之下,將最大馬力提升至476hp。

外觀上則是配備了專用設計的前後保險桿,在「 Snow Matte」白色車身上加入Magnesium Matte灰色條紋帶出賽車的氣息。車頭的格柵同樣是專屬設計,後視鏡外殼則施予高光黑塗裝。與Polestar 1共通設計的輪圈則採取了包含高光黑的雙色調設計。
3
配合動力系統的強化,在底盤系上也升級換上了Polestar 1用的Akebono 制前六活塞卡鉗煞車與275/30R21尺碼的Pirelli PZero Rosso性能胎。懸吊也經過重新調校,前後彈簧相對於「Long range Dual motor」分別調硬了80%與40%,並採用了Öhlins的DFV避震器。還在分別追加S60 Polestar Engineered用的碳纖維拉桿與特別訂製的後拉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