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石油經典配色上身! McLaren Elva Gulf Theme by MSO單一特仕車

記者:haya 2020-10-21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在今年英國Goodwood速度週活動上發表了Elva Gulf Theme by MSO單一特仕車。

4

Elva是McLaren最上級的Ultimate系列中的最新款超跑,車型上是屬於雙座座艙全開放式的敞篷跑車,全球限量僅生產149台,預定於今年開始陸續交車。這次發表的這部單一特仕車是為了慶祝McLaren與海灣石油的新合作關係,由McLaren的客製化部門MSO所一手打造。

3
McLaren與海灣石油的合作關係最早從1968年就已經開始,一直持續至1973年。合作期間他們在F1與「Can-Am」賽事中都有著極為耀眼的成績,拿下了40場以上的勝利。後來於1990年代也再次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合作,McLaren的F1 GTR戰駒一直到1990年代末期都是身披海灣石油的橘藍配色塗裝在賽場上奔馳。這次所推出的一特仕車自然也同樣用海灣石油這招牌的橘藍配色作為車身色。

動力上,以中置方式搭載著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這具引擎以McLaren Senna所搭載的4.0升V8引擎為基礎,最大馬力則從800hp微調增至815hp,最大扭力則維持81.6kgm不變,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3
在搭載「MIA」碳纖維輕量化底盤之下,全車僅重551公斤。搭配強悍的4.0升V8讓它完成0-100km/h加速僅需3秒以內,更可在6.7秒完成0-200km/h加速。Elva Gulf Theme by MSO也同樣搭載「AAMS」主動式氣流管理系統,可將從前方撞向車頭的氣流導引至車室上方再向車尾流動。碳纖維材質的導流板也會上升150mm來創造出低壓區。

車尾則配備主動式尾翼,可調整高度與角度,讓空力平衡達到最佳化;車尾的分流器是與擾流尾翼連動的設計,車底則是全平坦化設計,盡力追求優異的空氣動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