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首款市售PHV! C5 Aircross SUV Hybrid布魯塞爾車展全球首展

記者:haya 2020-01-09

法國CITROEN汽車將在一月份舉行的布魯塞爾車展中全球首展品牌首款市售插電式油電車C5 Aircross SUV Hybrid,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就會在歐洲地區上市。

4

C5 Aircross SUV Hybrid所搭載的插電式油電系統由1.6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09hp;最大扭力32.6kgm,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則為225hp,驅動方式為四驅。

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13.2kWh,配置於後座地板之下。在純電驅動模式下最多可行駛50公里,極速則達135km/h。電池使用家庭用電源插座的話約七個小時可以充飽,使用7.4kW功率的快充則約2小時可以充飽。

以純電模式行駛時,室內後視鏡下方會亮起藍燈讓車外的人辨識,對於歐洲一些僅允許低汙染車輛通過的限制路段就可以更快速地進入。且車速在30km/h以下時會透過裝置發出聲音來提醒行人或自行車騎士注意。

車內配備的12.3吋數位儀錶與中控台8吋影音資訊觸控螢幕可顯示油電系統的相關資訊,包括電池殘量、馬達輸出功率、EV模式、系統能量傳輸流向等。而在充電時則會顯示電池充電程度與充電時間,以及目前電量尚可純電行駛里程等資訊。還可透過「MyCitroen」手機APP操作充電或遙控空調系統。

除了C5 Aircross SUV Hybrid外,CITROEN也將展出一款雙座的微型電動概念車Ami One Concept作為未來都會短程通勤移動的提案。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