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Mercedes-Benz EQC電動車預購起跑

記者:Alegna 2019-12-27

Mercedes-Benz在2020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除了打造 「The Future is Now」未來台北城市主題之外,電能子品牌 EQ 首部量產車款 EQC 線上預購也正式起跑,兩款車型 EQC 400 4MATIC ELECTRIC ART 與 EQC 400 4MATIC 運動版正式進軍國內豪華電動休旅車市場。

專屬鋪陳及配備

4

作為電能子品牌 EQ首部量產車款,EQC兼具先驅電能科技、前衛設計與卓越的駕駛體驗,承襲 Mercedes-Benz 經典元素並領略未來趨勢。全新 EQC軸距2,873 mm,車長則為4,761 mm、寬1,884 mm、高1,624mm,外觀上以「電能美學」作為設計語彙,加入EQC專屬設計,如車頭亮黑水箱護罩,以及上緣之極線式LED光條。頭燈專屬設計搭配湛藍元素,內裝也導入專屬鋪陳,搭配玫瑰金冷氣出風口等飾件。雙10.25吋高解析度螢幕顯示,內建EQC專屬的MBUX多媒體系統與Mmc互聯功能。

而在外觀套件部分,EQC也提供兩種車型不同的外觀設計。全新 EQC 400 4MATIC ELECTRIC ART 標準配備20吋十輻式輕合金輪圈,以湛藍元素延續電能意象。此外,EQC 400 4MATIC 運動版則是採用了AMG Line外觀套件,結合 EQC 的前衛和 AMG 的動感基因,另外還可以選配 21吋AMG多輻式輕合金輪圈。


智能控制設計

4

EQC電動馬達體積精簡到足以設置在各車軸間,提供不亞於汽油引擎的強勁性能,達到408 hp最大馬力。除此之外,前、後配置的驅動馬達也能對應不同的動能需求調節電力輸出,適時降低消耗或瞬間強化輸出,提升動態表現,例如新一代前驅動馬達在輕度至中度負載範圍時,著重提供最大效能,而動態性能則交由後驅動馬達。

EQC 400 4MATIC在前、後軸皆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由80 kWh的鋰電池組來提供動能,最大綜效馬力為 408 hp,搭配最大扭力 760 Nm的輸出,不僅在最長行駛距離的表現可達到445-471 km 的表現之外,0-100 km/h加速可於5.1秒內完成,極速為180 km/h 。而80 kWh的鋰電池組可透過7.4 kW交流電從10%充電至100%約為11小時;或是透過110 kW直流電充電設備進行充電,從10%充電至80%分別更僅需約40分鐘。

3
而EQC所搭載先驅的電能科技不只在硬體上,行車模式的選擇也能讓車主因應各種駕駛情況來調整駕駛模式與動能回充模式,以達到最理想的節能行駛。在駕駛模式上提供Eco、Comfort、Sport以及Individual四種設定,搭配四種動能回充模式,駕駛能夠透過方向盤撥片即時切換。在 D+ 模式下,行車電腦會完全關閉動能回充功能,此模式最適合高速行駛路段;另外D 模式下,EQC能提供低動能回充,此模式最貼近汽油引擎的駕馭感受,適合綜合路段;而當車主在都會市區路段時,也可以切換到 D- 模式,提高動能回充效率。而D- - 則是高動能回充模式,最適合壅塞交通路段,可於走走停停的駕駛路況中將回充效能最大化。


充電配套及保養套裝服務

針對EQC,台灣賓士更推出完善的充電配套對策,包括提供鋰電池8年16萬公里的電池電容量效能不低於70%的電池服務、5年車輛延長保固及5年10萬公里保養套裝服務,更會協助消費者到府安裝免費壁掛式充電座,另外還推出1年充電策略夥伴與經銷夥伴通路充電營運據點免費充電的服務,讓消費者享受電動樂趣無後顧之憂。 全新 EQC 400 4MATIC ELECTRIC ART 與 EQC 400 4MATIC 運動版的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330萬以及新台幣350萬元起,即日起可於台灣賓士專屬網路平台 http://mb4.me/EQC_reservation 進行線上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