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Scala領軍! SKODA公布世界新車大展展出陣容

記者:haya 2019-12-10

SKODA Taiwan十二月份公布了它們在2020世界新車大展中的展出陣容。主秀是去年底全球首發的全新小型掀背車Scala,連袂出席的則是中大型房車Superb現行第三世代的小改款車型(都僅供外觀展示觀展民眾不能進入車內)。特別來賓則是SKODA在WRC拉力越野賽中的傳奇戰馬Fabia R5。另外,2020新年式Kodiaq大型運動休旅與雙色調版Fabia小型掀背車也會陪侍在側。

4

Scala保留了大部分VISION RS概念車時的元素,同時也將家族新世代的設計概念首次帶到這部新車款之上。讓Scala造型具有雕塑感,且保留動感不致流於呆板同時對於一些細節處理又十分精準俐落,給人更鮮明的印象。Scala也是車廠新品牌識別策略下,首部在車尾不是配置圓形廠徽而是以後擋風玻璃上的「SKODA」字樣來取代的車款。

3
Scala的行李廂空間容量達到467公升(放倒後座後為1410公升)。在同級中數一數二。車內前方控台配置車廠最新資訊娛樂系統直立式觸控螢幕,駕駛者讀取時視線也無須移動太多。還可選配10.25吋的大螢幕提供更好的觀看體驗。
3
3
3

小改款的Superb外觀上修改了水箱罩與保險桿設計,並可配備矩陣式 LED 頭燈科技。車系陣容中還增加了以Superb Combi五門旅行車為基礎,加高車身距地高度、搭載四驅系統與越野駕駛模式、配備戶外風格套件,走越野車風格的Scout車型。以及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Superb iV。
3


SKODA Taiwan原本在2019年4月份的年度計畫中就表示今年要引進Scala、Kaniq與Kodiaq RS,不過現在唯一能得知比較確定上市時程的只有Scala會在2020年農曆年後。Kamiq受限於尚未經過國內法規認證,即使現在送測按程序順利完成認證也需3個月,再向原廠下訂排入生產線可能又要過一個月,然後是船期...各個時間累加起來恐怕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底能入台就很不錯了。至於頗有話題的Kodiaq RS性能版大型運動休旅則在原廠生產量不高,配額難搶的情況下,SKODA Taiwan何時能夠爭取到?爭取到多少?都還是問號。
3
3
3
視覺盲點景式輔助模組位置有所變動,偵測角度範圍也更大
3
SKODA Kodiaq 2020年式

3
3
SKODA Fabia雙色調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