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首款市售電動車! UX300e廣州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9-12-04

LEXUS汽車在今年廣州車展上首度公開了品牌首款市售純電動車UX300e,預計於2021上半年會先在日本當地上市。

4

UX300e與UX車系汽油[引擎或插電式油電車型一樣是搭載TOYOTA新世代的GA-C模組化底盤平台。在操駕特性上追求能契合駕駛者的想法即時且順暢地加速,依據不同的駕駛模式選擇,駕駛者可以感受到油門一踩下扭力就瞬間蜂湧而出的強勁加速快感。駕駛者也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撥片對減速力道做四段式調整。得到就像開汽油引擎車使用引擎煞車那樣的減速效果。除了發揮電動車的天生優勢外也讓駕駛者能夠開起來覺得很自然。

3
在ASC主動式聲浪控制系統搭載之下,即使是沒有引擎聲的電動車也能在開車過程中讓駕駛者感受到行駛狀況。對全車的乘坐者來說也不會感到吵雜惱人。外觀上為了有更好的空力表現所以採用新開發的專用輪圈與車底空力護板,車內的排檔桿也改為電傳線控式,更貼近電動車的調性。
3
3
所搭載電動系統將馬達配置於車頭,可輸出204hp最大馬力與30.6kgm最大扭力。使用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54.3kWh,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降低重心的同時也對重量分配做了最佳化,提升車子的運動性能。且電池也具有當作隔音板的功能,隔開一些從地面傳來的砂石彈跳等噪音。懸吊系統則在結構上追加了強化支架,並對避震器做了減震阻尼最佳化調整,以因應動力系統電動化在運動特性上所產生的變化。
3
3
在過去長期油電車研發的經驗累積之下,不管對電動馬達、變流器、變速箱、電池等主要系統零組件都達到了效率最佳化。充飽電一次的最大續航里程可以達到400km左右。電池可透過6.6kW功率的一般AC充電或50kW功率的DC急速充電器來充電。可以透過智慧手機來確認電池殘量、剩餘可行駛里程、是否需充電等資訊。並且可以配合出發時間設定充電提醒。還可以遠端操作空調、座椅電熱、除霧器等設備。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