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四號E化復活! RENAULT e-PLEIN AIR電動概念車

記者:haya 2019-11-12

法國RENAULT在法國舉辦的Salon Epoqu’Auto經典名車展中展示了一輛名為e-PLEIN AIR的電動概念車。

4

或許老車迷們會覺得這部概念車看起來很熟悉似曾相似,沒錯,因為它正是以RENAULT經典名車「雷諾四號」為原型讓它以現代電動車之姿重回車壇的提案之作。雷諾四號於1961年問世,嬌小的車身之內卻擁有寬敞室內空間是它的重要特色,大受歡迎的雷諾四號於1961至1992年上市期間共賣出了超過八百萬輛至全球各地,也創下法國乘用車史上最多生產台數的紀錄。

3
因為在市場上大受歡迎,它也與許多組織單位、企業廠商合作推出專屬車款,像是在法國國內就被郵局與憲兵隊等單位選為使用車輛。其中法國郵局使用的公務車輛在黃色車身上的「La Poste (郵局)」字樣在不少法國電影中都看得到。
3
而於1960年代開發的4L Plein Air就是從雷諾四號所衍生出來的敞篷車款。不但敞篷,連車門都沒有,車頂的軟篷也是拆裝容易的設計,相當地豪爽。這次RENAULT所展出的e-PLEIN AIR電動概念車就是以現代的電動化技術讓4L Plein Air重現於車壇。
3
e-PLEIN AIR概念車所搭載的電動驅動系統來自2011年底在歐洲上市的都會微型電動車Twizy。Twizy車身尺碼只有車長:2337mm、車寬:1191mm、車高:1461mm,軸距:1684mm的Twizy比大家熟悉的Smart Fortwo還要小一圈。e-PLEIN AIR概念車的電動驅動系統以Twizy45為基礎,可輸出9hp最大馬力與5.8kgm最大扭力,極速為45km/h。使用的鋰離子充電電池蓄電容量為6.1kWh,充飽電一次可跑100km。使用220V家用電源插座約3至4個小時可充飽電池。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