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EMA Show】行競科技模組化電池及動力系統植入 1969 Chevrolet Camaro秒變電動車

記者:Alegna 2019-11-06

來自台灣並專精研發電動車輛動力系統的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在今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上首度展示一輛電動化1969年Chevrolet Camaro,完成正式安裝並上路測試後,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改裝車展展出。此模組化動力是第一個具有可完全客製化電池配裝和直接動力配接器的傳統引擎替代產品,標榜可以隨插即用或「立即置換」的方式來替代原本的引擎或動力系統。

4

越來越多人想要加入電動化的行列,行競科技成功開發出模組化電池動力系統(Dynamic power on demand),能快速且安全的安裝,在性能與功能上大大拉近了電動化引擎與一般箱裝引擎之間的差異性。為展示行競科技的浸沒式液冷電池模組系統Immersio和集成式動力科技,此台改造過的1969年Chevrolet Camaro 安裝了專替傳統車輛電動化設計之模組化電池系統、高壓交流電動力馬達、以及變速箱配接器。


4

行競科技為特殊用途車輛製造商提供EV電池系統,以及全系列的動力系統元件,以與電池組配套的零組件包括集成式電池管理系統和主動安全系統,以及先進冷卻組件和動力分配技術。這樣的解決方案讓車輛製造商,不論先前是否有使用電動車系統的相關經驗,都能在數小時內完成安裝並開始運作。


4

此模組化電池系統可以像樂高一般被堆疊組成,以配合各種不同尺寸、形狀和動力需求的組合方式,經過UN認證的系統,可見更加的安全、可靠以及具有永續性,而無須對原始車體進行任何修改。本系統是全球唯一運用浸沒式冷卻系統的EV用電池系統,將電池直接浸入絕緣溶液中,以在電池充放電時進行高效率的散熱,用此創新的方式解決了散熱的問題。浸沒式冷卻技術是讓電池發揮最佳表現的關鍵要素,大幅改善電池壽命並實現了快速充電。


4

此車輛電動改造套件組亦包含了XEVO-Matic Transmission Adapter,此科技可以將高壓交流電動力馬達直接加裝到現有的變速系統上,不需改裝原有車體結構,並且立即可以與大部分 GM LS series 變速箱共同使用,也可以與其他動力系統搭配。在改裝此雪佛蘭 Camaro過程中,行競科技整合了450V高動力、輕量交流電動力馬達與變頻控制器,峰值馬力達到320匹。


4

行競科技目前正密集測試一款 Miss R ,這是由該公司自主研發設計,也是世界首輛兼具賽道與越野性能跨界純電超跑,預計於2020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