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Yamaha Land Link、E01、E02、YPJ-YZ

記者:Alegna 2019-10-13

Yamaha預定在45屆東京車展中展出多款新車與概念車型,其中包括摩托車、三輪電動摩托車、電動代步車、電動輔助自行車與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本次展出車型之中,共有六款車為全球首發,其中兩款車將在車展當天首度公開,至於新年式YZF-R1和Tenere 700等兩款車則是首次在日本發表。

Land Link Concept(全球首發)

4

以概念車身份問世的Land Link Concept是一款具備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可於戶外野地各種路況行駛,不過Yamaha並未說明它的實際功能。這款車主要特色在於車輛具備人工智慧AI辨識技術,可以自行偵測路況並自動避開路徑上的障礙物,同時由於四個車輪皆具備轉向結構設計以及獨立驅動能力,因此車輛可進行任意角度的轉向迴旋。


E01(全球首發)

4

這款電動速克達動力等級相當於125cc引擎,具備快速充電機能,並兼具長途續航能力、舒適和都會之間的移動功能。車輛融合了Yamaha速克達與EV等多項科技,以超越傳統速克達的高品質騎乘體驗,為日常使用帶來更多實用性。除了標榜絕佳舒適性以外,富有張力的運動型外觀設計特色,也彰顯出Yamaha新世代動感風格的特徵。


E02(全球首發)

4

動力等級相當於傳統50cc引擎的E02,定位為一輛可於都會區內供個人使用的次世代通勤電動車。主要特色在於緊緻的體型、輕量車體和容易操控的特性,而容易取放的電池也是它的特點。電動車的優勢在於平穩行駛的能力,而E02則透過更多樂趣和熟悉感賦予這種交通工具全新價值。外觀設計上,除了實用的踏板平台,還特別突顯電池和電動馬達所整合的動力總成,暗示它所具備的輕便和敏捷性。


YPJ-YZ(全球首發)

4

YPJ-YZ是一款電動輔力登山車,車架重點在於將重心集中在中心部位,以提高操縱性能,而這也是Yamaha YZ系列競技登山車的設計理念。下管分為兩個部位,電池封裝方式及其佈局相當獨特,且覆以耐撞抗污外層結構。Yamaha聲稱YPJ-YZ即使在崎嶇地形上也能提供穩定的過彎性能,還具備了輕巧的操控能力,而這款電動登山車所提供的樂趣、刺激和非凡的騎行體驗,則為喜愛冒險運動的人們提供了一種新的休閒方式。


YZF-R1 & Tenere 700(日本首發) 與其他展出車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