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概念車齊發! SUZUKI 2019東京車展參展概要

記者:haya 2019-10-08

一向專注於生產小型車的日本SUZUKI汽車在今年東京車展上,以「WAKU WAKU (日語:` 興奮期待 `之意)SWITCH for EVERYONE: Excitement for you, excitement for everyone」為主題,強調新時代為汽車世界所帶來的變化。

4

而在SUZUKI的展示區中,則帶來了五款概念小車作為主秀,現在就來為大家一一簡單介紹。首先是屬於插電式油電車的「WAKU SPO」概念車強調是跨世代全家人都可以共享的樂趣車。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將車尾變成貨斗型態或廂型車尾門型態。水箱罩也有多種變化。車內前方控台也可以切換成木質飾板或大型數位螢幕畫兩種不同配置。

3
3
3
因應自動駕駛車發展所逐漸形成的高效率近未來社會所提案的「Hanare」電動四驅概念小車,車名是日語「離開」的意思,Hanare希望能夠成為離開車主家後的另一個如家一般的行動空間。車內空間寬敞讓車內乘員可以自由地娛樂或休息,內裝的配置也有很高的自由度。
3
3
3
以1969年Carry Van為藍本的Hanare採取前後對稱設計,方便在狹窄的空間中穿梭,車長:3900、車高:1800、車寬:1900mm。

「Hustler Concept」是一部輕自動跨界旅行概念車。主要強調將戶外活動的配備活用於日常用車之上。與現行市售的Hustler相較之下車身更顯得方正,還追加了車尾的1/4小窗讓車子看起來更大。車內有各式各樣客製化配件滿足不同用車型態所需。車身尺碼為車長:3395mm、車寬:1475mm、車高:1680mm。動力上有658cc直列三缸引擎輕度油電混合動力與658cc直列三缸渦輪引擎輕度油電混合動力兩種設定。車展會場上也展示了標準版與郊區戶外休閒版兩種車型。
3
3
車名有夠長的「Every go-anywhere baby room - in collaboration with Combi」是與嬰兒用品品牌Combi合作推出的商用概念車。平日是作為工務、送貨用車,但在戶外活動或發生重大災害時可以做為提供小Baby更換尿布或哺乳的空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