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NISSAN IMk

未來派的電動輕自動概念車

記者:haya 2019-10-02

擁有日本輕自動車等級嬌小車身尺碼的IMk是一部搭載著新開發電動車底盤的新時代純電動小車,高雅的設計讓它不管是身處先進繁華的都會區或是在有著日本傳統歷史之美的街道上都能融入而無違和感。

4

IMk搭載更為進化的「ProPilot」次世代駕駛輔助系統,對駕駛者的輔助範圍從高速公路擴大至主要幹線道路也適用。所搭載的「ProPilot Remote Parking」自動停車系統透過智慧手機操作即可在車主下車後讓空車狀態的IMk自動去停車位停好車輛,或是要用車時呼叫IMk從停車位自動開到車主身邊。

3
所搭載的「e-POWER」電動動力系統與低重心的機械結構帶來更安靜、動力更充沛、加速反應更靈敏的行路表現。車內最新的連網系統在與車主智慧手機連結驗證車主身分後,可以進行許多個人化設定的調整,例如座椅的位置、喜愛的香氛等。並且在車主坐進車內之前就預先打開空調、為方向盤、座椅電熱加溫,讓車主從一開始就有羧舒適的乘坐體驗。
3
IMk還會與車主手機的行程管理程式連結透過取得即時交通資訊估算適合的出發時間並發通知訊息到手機上。到達目的地後則會自動去尋找車位同時規劃下一個行程的移動路線並確認所剩餘電量。回到家時則可利用V2H(Vehicle to Home)功能將殘電與家庭分享。
3
座艙設計則是因應自動駕駛導向,將車輛內部從過去的「駕駛空間」概念轉變為「休憩遊樂的房間」概念。以直線或簡單的曲面來構築,儀錶控台上沒有任何按鍵,各項資訊以簡單明瞭又有趣的圖形有如懸浮般地呈現於顯示幕上。透過日本傳統的設計概念,讓小尺碼的車內空間有著寬敞而連續的視覺感,有如貴賓包廂一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