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MBENZ V-Class小改款

新裝亮相、內裝材質提升!

記者:haya 2019-09-08

M-BENZ汽車的頂級商旅廂型車V-Class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將發表小改款新車。初代V-Class於1998年誕生,當時是以商用車Vito的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MPV為產品定位,以寬敞車室空間作為產品訴求主軸。

4

2004年時隨著第二代大改款動作,車名也跟著改為Viano。到了2014年1月發表現行的第三代車款時,在歐洲地區又將Viano的車名廢除,改回原來的V-Class。這次V-Class小改,對車頭面貌做了不少修改,包括換上兩側有更大進氣開口的新前保險桿與最新式樣的LED頭尾燈。「AMG Line」車型則會換上家族新的鑽石造型式樣水箱罩。輪圈也有四種式樣提供選擇。

3
3
車室內,中控台上原本圓形的空調出風口現在向其他M-BENZ車款看齊改用渦輪扇葉造型,控台介面上的按鍵設計也一併換新。座椅換上更佳材質,內裝也提供了包含Lugano與Nappa等高檔皮革在內的六種鋪陳材質。
3
3
3
第二排座椅比照旗艦房車S-Class,可以操作空調與按摩功能。在座椅間也可以選配折疊式桌子,一體式座椅也可以選擇兩人座或三人座形式,也可以拆卸來增加行李空間。所配備的環景天窗則號稱是同級距最大。
3
新V-Class歐規車型在動力上搭載代號「OM654」的新開發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柴油渦輪引擎。動力輸出則有二種版本,「V250d」車型具有190hp最大馬力與44.9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7.9秒,極速可達205km/h。

「V300d」車型最大馬力239hp、最大扭力51kgm。在ECO Boost模式下最大扭力可提高至54kgm。0-100km/h加速成績7.9秒,極速可達220km/h。變速系統更從過去的七速進化至九速的9G-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新V-Class搭載眾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其中標配的側風穩定輔助系統可在行駛於高速公路上遇到較強側風這類狀況時輔助維持車輛的直進性。新的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在偵測判斷有與前車發生碰撞危險時會發出燈號與聲音來警告駕駛,當駕駛者發現危險而踩煞車時,系統會幫助提高煞車力道,若駕駛者沒有反應,則系統會自動進行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