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都靈車展】1900匹馬力頂尖超跑!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attista最新改良版

記者:haya 2019-06-25

還記得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義大利設計公司Pininfarina母集團印度Mahindra & Mahindra集團所成立的全新汽車品牌Automobili Pininfarin所發表的1900匹馬力電動頂尖超跑Battista嗎?六月份義大利都靈車展上,Automobili Pininfarina再接再厲,為這部電動頂尖超跑推出了改良更新的版本。

4

Battista是Automobili Pininfarina創立以來的首款產品,而其車名則有向Pininfarina的創立者Battista Farina表達敬意之意。當初開發計畫是設定於2020年上市銷售,因此目前也正進入最後的開發階段,其成果就是車展舞台上的這部「更新版」。

3
相較於日內瓦車展的首發版本,更新版在反映空氣動力模擬實驗之下對車頭做了設計修改,為前保桿與進氣口換新造型,這也讓整個車子從車頭至車尾的視覺連續性更為明顯。車身為單體式全碳纖維材質構造,鈑件也是碳纖維製,而在車體前後則以鋁合金材質來做為撞擊意外發生時吸收撞擊能量的緩衝材。
3
3
3
Battista的動力單元來自克羅埃西亞的汽車公司Rimac,位於前後軸的四個電動馬達可輸出1900hp最大馬力以及2300Nm最大扭力,其強大的四驅動力架構也導入了扭力向量傳導機能。0-100km/h加速在2秒以內,0-300km/h加速也僅需不到12秒,0-100km/h加速已是可以巴掉F1的程度。車上提供五種駕駛模式,極速超過350km/h。鋰離子電池以「T」字形配置於中央鞍座與座椅後方,蓄電量為120kWh。電池充飽電一次可以行駛450km,並支援急速充電。

車內以強調豪華與科技感為訴求,且介面是高度駕駛者導向。方向盤前方與兩側都有小型顯示幕來顯示各項重要資訊(左螢幕顯示行車相關資訊、右螢幕顯示導航與多媒體畫面)。控鍵按鈕數量也盡量減少,讓駕駛者更直覺地操作。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