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Level 4自駕技術 Volkswagen ID. ROOMZZ 概念車發表

記者:Alegna 2019-04-17

Volkswagen推出第六款基於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打造的ID.家族車型,首款大型休旅電動概念車ID. ROOMZZ已於上海登場。擁有家族簡約的設計語彙,而五米的車身長度和引領潮流的創新內裝,更兼顧家庭和商務需求,預計在2021年正式量產上市。

4

Volkswagen持續推動電動車發展策略,旗下ID.家族皆已陸續亮相曝光,此次帶來最新成員ID. ROOMZZ,其擁有許多走在時代尖端的創新設計,在開啟ID. Pilot自動駕駛科技的Level 4全自動駕駛模式之下,駕駛者僅需輕壓多功能觸控方向盤上Logo即可將方向盤收起,而駕駛所需的行車資訊皆清楚整合至方向盤旁的玻璃面板,形成簡潔俐落的駕駛空間;而智慧型LED燈組在ID. Pilot自動駕駛模式下,會自動偵測外在道路環境狀況,且透過燈光排列方式的不同與其他用路人示意,大幅度提高行車環境安全。


4

此外各個座椅可旋轉25度,以便所有乘客自在交談,形成休憩室的互動氛圍,並且在ID. Pilot Relax模式之下,每位乘客可單獨調整座位,從直立狀態調整至斜躺位置,達到放鬆效果。


4

ID. ROOMZZ另一大亮點為全車座椅,由一種可再生原材料組成的新質材AppleSkin製成,再加上配有CleanAir空氣濾淨系統,可因應外在各項環境係數變化,提供車內最高品質的潔淨空氣。


4

在動力方面,ID. ROOMZZ具備82-kWh的電池容量和雙電動馬達,在4MOTION電動四輪驅動模式下,總效輸出最大馬力306 PS,0-100km/h加速可在6.6秒完成,極速達180km/h,最高續航力可至450公里,若是使用150kW的直流快速充電機構,可在30分鐘內完成80%的充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