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座新級距 M-Benz GLB概念車登場

記者:Alegna 2019-04-16

Mercedes-Benz推出造型風格迥異於現有休旅家族的全新GLB概念車,除了具備圓潤特色外觀,更強調空間利用性,並採用5+2的座椅配置;而這款定位介於GLA和GLC之間的概念車採用的是第二代NGCC的模組化底盤,由於已經相當接近量產規格,預料很快就會推出上市。

4

目前為止,SUV已經成為Mercedes-Benz最暢銷產品,也因此原廠持續在最受歡迎的GLC與GLA之間再擠入新級距,並以不同的機能及風格吸引更多消費者。全新GLB概念車外觀長寬高為:4634x1890x1900mm,為使內部空間最大化,前後懸身偏短,且具備長軸距(2829mm)的特徵。造型大量融入肌肉元素,整體比例強調的是車輛的越野性格。


4

與現有SUV家族不同的是,GLB車頂配置了越野燈組和車頂箱,透過LED投射燈提供照明和定位輔助,並可於車頂裝載簡易裝備。粗獷的17吋越野輪框採用雙色調設計,同樣能為冒險特色加分。


4

座艙與座椅配置是GLB另一項重點,展示車採用的是皮革與鋁質飾板組合而成的座艙,基本配置與 B-Class相同,也具備超寬螢幕及MBUX的配備,不過配合其外觀特質,加入管狀鋁質元件和大膽的縫線包裝出完全不同的越野風貌;儀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木質飾板採用開孔胡桃木製成,蜂巢狀圖案則是概念車內裝重要元素,都是為了加強這款車的越野及樂趣印象。

3
首度出現在該品牌小型車家族的第三排座椅,座椅能收藏翻折收藏於廂版下方來增加載運空間。原廠並且聲稱這套第三排座椅並非只能緊急時刻才能使用,其規格足以容納兩位中等身材乘客舒適乘坐。

第二排座椅則以40:20:40分離方式配置,椅面為60:40分離,同樣可前傾擴增行李空間,並具備前後滑移140MM的機能,讓乘客獲得更多腿部空間,此外,椅背還具備八段可調傾角設計,座椅具備Easy-Entry功能,可暫時前移方便後排乘客進出。全車最多可搭載四具兒童安全座椅,這在目前該品牌小型車運動休旅車中尚屬首見。


4

有意思的是,雖然是一部概念車,原廠仍然公開了它的動力規格,顯示未來量產已成必然。GLB配置的是2.0升之M260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8G-DCT雙離合器變速箱與4MATIC傳動系統,最大可輸出224 hp 、峰值扭力350 Nm。


4

這具引擎除了燃燒室與活塞環經過特殊設計,也透過採用創新潤滑油減少摩擦力,藉以獲得更大動能並減少油耗。其中活塞並具備冷卻通道設計同樣有助於增加燃燒效率,引擎曲軸下部還增加平衡軸,另外在動力總成中還有一個離心擺式減震裝置,能夠提高整體運轉精緻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