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KIA Imagine by Kia概念電動車

把重點更多放在設計與熱情

記者:haya 2019-04-15

KIA汽車在今年發表了一款純電動概念車─Imagine by Kia。在這個有點直白不太像車名的車名之下,KIA其實是希望在電動科技進入這個時代之下,大家除了在環保啦,能源啦,性能這類的討論之下,能夠在「設計」上也給予電動車更多的熱情,感受電動車跳脫傳統車之下所帶來的振奮與刺激。

4

相對於一般車廠在他們的電動車作品中─不管是市售或概念,大部分在駕駛上都還是採取類似傳統內燃機引擎車的做法,也就是配置許多儀表介面來傳達許多資訊給駕駛者。秉著人性化思考概念所設計的Imagine by Kia車室內則拿掉了這些東西,以華麗而又井然有序的佈局帶給車內乘員更溫暖的感受。

3
而在科技上,它所搭載的電池模組更是透過感應方式來進行充電,並驅動結構體積小巧的電動系統。KIA車款外款上的重要家族元素─Tiger nose水箱罩在這部電動概念車上也以LED光條所構成的Tiger Mask來重新詮釋,包圍著LED頭燈。車頂於前擋由一片大型玻璃所構成,加上大面積的後擋,給予車內乘客極佳的視野與開放感受。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