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HONDA e prototype

今年下半年投產的純電動小車

記者:haya 2019-03-13

日本HONDA汽車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一款全新電動車的原型車,而它的名字也很簡單明瞭,就叫「e」,直接把業界最常用於形容電動化產品的e拿來當車名。

4

HONDA汽車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過一輛名為Urban EV的電動概念車,而這次發表的e原型車就是以Urban EV為基礎,並逐漸朝市售化方向開發的原型車。造型線條簡單中帶著幾分圓潤,給人頗為可愛有親和力的感受,也十分有HONDA向來的設計風格。為了讓這種「端純化」的可愛發揮到淋漓盡致,車門上的把手採用隱藏式設計,後視鏡也不採用傳統設計而是以後視攝影鏡頭來取代。

3
車室內使用了高級的材質來鋪陳,給人類似VIP休息室般的舒適與放鬆空間。中控台上超寬的大型觸控螢幕讓車主可以很直覺地同時操作多項車內功能,包含許多聯網服務,不管是用車或對生活上都更為便利。
3
HONDA e採用了專為電動車所開發的底盤平台,讓車子雖然尺碼小巧,但透過長軸距與短懸身的設定提供寬敞車內空間。動力的配置則是採取後輪驅動設定,在操控上也有一定的樂趣,單次充飽電可以行駛超過200公里,如果是使用急速充電則可在30分鐘充飽約80%電量。至於市售版的生產,則預定於今年下半年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