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PoleStar 2

408hp、續航里程500公里的市售電動車2020年投產

記者:haya 2019-03-11

瑞典VOLVO汽車旗下的高性能車品牌Polestar在日內瓦車展上將全球首度發表PoleStar 2電動車。

4

Polestar在獨立品化後的第一款作品,就是將在今年年中上市銷售的「PoleStar 1」插電式油電動力雙門轎跑車。而這次的品牌二號作品PoleStar則是VOLVO集團之下的首款市售純電動車,競爭對手則鎖定TESLA Model 3這類中型電動房車。

3
PoleStar開發時的定位為五門豪華斜背電動房車,底盤採用了集團中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小型車模組化底盤架構。動力系統則是採取前、後軸個由一個電動馬達負責驅動的四驅設定,整體的最大馬力輸出為408hp、最大扭力則為67.3kgm。0-100km/h加速則具有在5秒以完成的實力。由27個模組所構成的電池組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蓄電容量為78kWH,充飽電一次最多約有500公里的續航里程。
3
底盤部分也用了不少好料,像是Ohlins製的避震器與BREMBO製的煞車,還有專屬設計的20吋鍛造鋁圈。而在座椅安全帶、煞車卡鉗與輪胎氣嘴蓋等細部則用金色來來展現PoleStar派的運動視覺風格。

而在車室內,PoleStar 2可算是最早以「Android」作為影音資訊娛樂系統之作業系統的車款之一。所以車主可以輕鬆地使用「Google Assistant」「電動車用Google Map」、「Google Play Store」等Google服務,加上聰明自然的語音辨識技術與新開發的11吋觸控螢幕,讓車主感受有如與最新智慧手機同步的新世代操作介面。
3
3
而說到與智慧手機的整合應用,PoleStar 2也導入了名為「Phone-as-Key」的手機智慧鑰匙技術來取代傳統的車鑰匙。這項技術讓車主可以輕鬆地與其他人(家人或朋友)分享車輛,透過車主與其他人共享「虛擬鑰匙」,可以衍生出許多相關的個人化與分享功能,例如座椅、方向盤會依據不同的使用者自動調整位置,車主帶著手機接近車輛時,車子也會自動解開門鎖。而在電動車使用者都相當關心的充電問題,PoleStar目前正積極展開策略合作,讓車主可以輕鬆地透過全球最大公共付費電力網路來為愛車充電。
3
3
在發表之初,PoleStar 2會在中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德國、荷蘭、挪威、瑞典與英國等地上市,之後再陸續擴大至全球其他地區市場。車輛的接單是採取網路下單訂車的方式,之前以預接單方式銷售的上市紀念車款在歐洲地區的售價為5.99萬歐元,之後上市的一般車款入門價則從3.99萬歐元起跳。生產工作將於2020年初在中國開始,同時進行左駕版與右駕版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