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新車!Bugatti La Voiture Noire未稅價4.45億台幣

記者:Alegna 2019-03-08

Bugatti在日內瓦車展展出一輛以Chiron為基礎的特製車型La Voiture Noire(法文的"The Black Car"),融入經典車款Type 57 SC Atlantic的諸多元素,而且開價高達1100萬歐元,相當於台幣4.45億!就算不加上奢侈稅與相關費用,這輛車也已經打破了史上最貴新車的紀錄,而原廠也透露一個一點都不讓人意外的消息:這輛車在展出前就已經售出。

4

La Voiture Noire這輛車採用該廠著名的8.0升W16汽油引擎,可輸出1479hp最大馬力和1600 Nm的峰值扭力。

3
一如其名,全車以黑色為主題,車尾裝上六支排氣尾管,而且軸距比起Chiron稍長,懸吊系統和其他細節也有些差異,但嚴格來說並不是專屬規格,而只是盡量讓這部豪車坐起來更舒服。
3


難以超越的經典

4

至於極具話題性的1100萬歐元只是基本車價,若加上奢侈稅就會高達1670萬歐元,這足以讓La Voiture Noire取代Rolls Royce Sweptail成為史上最貴的新車。

3
有鑑於它用以致敬的Bugatti Type 57 SC Atlantic古董車,拍賣價格早已經突破10億台幣,論及稀有性,Type 57 SC Atlantic在1936年只生產4台,迄今只剩下3台在世,其中只有2台維持全原廠型式,而全球只此一輛的La Voiture Noire當然能夠勝出;但講到經典地位,新車在收藏家眼中通常很難像古董車那樣容易得到認同,因此La Voiture Noire在未來的身價能否飆漲到同樣高度,恐怕不太樂觀,更別說想挑戰Ferrari 250 GTO那樣的天價了。


4

附帶一提,四輛Type 57 SC Atlantic之中一直沒有找到的那輛車,就是當年品牌創辦人之子Jean Bugatti用來比賽的車,80年來收藏家在世界各地遍尋而未果。Bugatti聲稱,此車在二戰德軍攻入法國總部Alsace工廠之前就先行運至安全藏匿地點,但從此就消失不見,成為古董車界最大謎團,倘若他日有幸復出又車況良好,身價勢必再創新高。


4

關於這部新車,其實Bugatti並未公開太多其他細節,畢竟除了車主以外,所有人關心的只有它的「史上最貴新車」頭銜,不過光是如此,就已經讓它在日內瓦車展現場出盡鋒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