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底特律車展】 INFINITI QX Inspiration Concept

休旅車電動化的明確宣示!

記者:haya 2019-01-21

繼2018年底特律展中發表Q Inspiration Concept概念車,揭示車廠未來次世代跑車的風貌之後,NISSAN的海外高級品牌INFINITI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則是發表了QX Inspiration Concept概念休旅車。向大家展示品牌運動休旅家族的未來策略。

4

QX Inspiration Concept搭載新開發的電動車底盤平台,可以容納性能相當強悍的e-AWD電動四輪傳動系統,由兩具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前後軸,短瞬之間提供大扭力輸出,而電池則配置車室地板下方,讓車子保持低重心也不影響車室空間。

3
INFINITI同時也預告在2021年就會推出搭載著電動動力系統的新車投入市場。且INFINITI品牌邁向電動化的策略也越來越明確,新電動車分為純電動車(EV)與 搭載車廠稱之為「e-POWER」電動系統兩種類型,預計到2025年底之前品牌全球銷售車輛的半數以上會是電動化(油電、純電、e-power)車款。
3
QX Inspiration Concept就像去年發表的Q Inspiration Concept概念房車一樣,採用了新的設計語言,以鮮明的直線條精準貫穿於全車各處,形成簡潔俐落卻又富有變化的鈑件輪廓與造型。車室在沒有一些機械結構(引擎、變速箱、傳動軸)的佔用之下顯得相當寬敞,設計人員更將日本傳統的設計元素帶入其中,創造出有如高級貴賓室般的優雅空間。
3
前方控台由與超寬的螢幕所佔據,表面並以經果金染處理的玻璃所覆蓋。長方形方向盤以材質柔軟的棕/白色皮革所包覆,中央也配置了一個顯示螢幕。中央鞍座則是類似設計家具的概念,以棕色皮革與大理石來包覆表面,一路延伸至後座前方。手工打造的車室巧妙地將日本傳統工匠技藝與現代化高科技結合,成功地塑造出和風的細膩與感性。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