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走路攀牆的車!? HYUNDAI Elevate電動概念車從科幻來到現實

記者:haya 2019-01-17

星際大戰迷們相信對於電影中出現的各式各樣如AT-AT(全地域裝甲運輸走獸)的全地域走獸們印象深刻吧!韓國HYUNDAI汽車在今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中發表了一款名為「Elevate」的自動駕駛電動概念車,不過它的亮點不是自動駕駛更不是純電驅動,而是外型上是在四個像機器人一樣的「腿」上裝上車輪,讓它可以像AT-AT那樣地步行,也就是一部會「走路」的車。

4

而這樣子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讓它可以進入各種危險或根本沒有路的區域,快速地行走跨越障礙或攀登各種地形。在先進的機器人技術與電動車技術的結合之下,讓人員可以進入車輛所無法進入的地方。

3
此外,因為採用了模組化的電動車底盤架構,Elevate還可以依據不同的狀況、任務需求轉換成不同的車體形式。而機器腿上的車輪裡則內藏輪內馬達來驅動,四個車輪可以朝著所有方向自由移動。或是將機械腿折疊起來,車子就可以在高速道路上跟一般車輛一樣快速行駛。而在步行與攀爬的能力上,則可以讓車內乘客在保持水平的乘坐姿勢下來攀爬5英尺高的牆壁、跨越寬達5英尺的溝壑,在各種地形上步行穿越。
3
3
3
3
3
Elevate概念車主要設定的使用狀況包括了森林大火、地震、颱風、洪水等天然災害發生之際,可以迅速進入災區進行救助與人道支援等各項任務。另外,因為它的車身高度可以自由升高降低,所以也很適合作為計程車來提供給坐輪椅的行動不便人士使用。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