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底特律車展】LEXUS RC F小改款

F戰鬥力的進化!

記者:haya 2019-01-15

「F」是LEXUS品牌中「運動化」與「高性能」的代表象徵。而在品牌的F家族之下,RC F又可以說是集大成的高性能雙門轎跑車。而在今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中,小改款的新RC F則將向展現「F」的新進化。

4

這次小改款,新RC F除了更為輕量化並擁有更好的空氣動力表現外,車廠也針對動力系統、輪胎、懸吊等部分進行大幅度的改良。讓車輛在常用速域有著更為輕快的行路感,而在高速或激烈操駕狀態下則能保持優異的操控穩定性。車身重量比舊款輕了20公斤,且為它開發專屬輪胎,胎面紋路與膠料材質配方都仔細考究,確保在賽道競技等場合下的操控穩定。

3
自然進氣引擎所帶來的線性加速感是「F」車款的特徵之一,為了凸顯這項特質並提升引擎動力輸出。將空氣濾芯形狀修改來提高進氣效率,加上對節氣門控制的改良讓油門反應更為靈敏。而對差速器則採取了更低的齒比設定,讓車子在賽道上加速時能有更好的穩定性。

空力上則是在前保桿兩側加入導流鰭片來提升車頭下壓力;車側裙角後端有一道弧形轉折的形狀則是為了抑制後輪四周的亂流;前後輪拱則加入導流口來引導氣流排出,減少積存在論拱內的壓力。
3
此外,隨著這次小改款,車廠也為RC F追加了象徵「F」的高性能與對性能永不止息挑戰的「Performance Package」車型。該車型導入了車廠從日本Super GT、美國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等賽事中所發展出來的技術,包括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外裝件、固定式碳纖維尾翼、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輕量化鋁圈、鈦合金排氣管等,除了減輕重量外更進一步提升加速性能與空氣動力表現,讓車子的運動性能再向上一個層次升級。車室內也有專屬的內裝色與飾板,為操駕體驗帶來更多的愉悅。
3
3
3
動力上新RCF搭載4968cc排氣量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427hp/7100rpm最大馬力與54.6kgm/4800rpm最大扭力。0-96km/h加速成績4.0秒(Performance package車型)。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