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讀」你心情! 的KIA在2019 CES中展示情緒辨識技術

記者:haya 2019-01-04

韓國KIA汽車在美國今年舉辦的CES消費電子展中,向觀展民眾展示了他們為即將來臨的自動駕駛車時代所開發的新技術。

4

這套名為「Space of Emotive Driving」的互動展示裝置讓大家感受一下當自動駕駛車已經普遍在道路上跑時,會如何改變人們的移動經驗。這套展示裝置的核心是KIA最新的即時情緒調適駕駛系統(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R.E.A.D),這項技術是在與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情感計算團隊合作之下所研發完成。

3
R.E.A.D系統可以透過人工智慧為基礎的生物訊號辨識技術來分析車主的情緒狀態,藉此最佳化與個人化車內的空間。系統會隨時監測車主的情緒,並透過多種方式改變車室內的環境氣氛,讓車主要更快樂的乘車過程。讓情緒成為除了手動或聲控等方式之外的全新與車子介面互動溝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