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磯車展】參加車展卻不展車?VOLVO展的是「願景」

對車展主辦單位的逆襲!

記者:haya 2018-12-26

身為全球知名汽車品牌的VOLVO汽車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做了一件首開車壇先例的事:在展區中沒有展示任何一輛車款。

4

雖然車子無疑地是車展活動的核心(或許在某些人眼裡Show girl與頭燈才是啦),但是汽車的生態逐漸在改變,使用汽車的消費者對汽車的期待也有所改變,VOLVO便想藉著這次車展機會「反應」這些改變。

在展區中央的展示空間,本來通常是展示車廠該次參展的重頭主秀車款,但在VOLVO的展區,你只能看到一個有如裝置藝術般展示的一句話:「This Is Not A Car」。(其實真正要說的是:This Is Not A Car `show`)

3
由於現在全球各大車廠參於各個大型車展的效益比起過去越來越差,所謂的車展也逐漸淪為「大型新車賣場」的活動(跟台灣頗像)。對於這種情況VOLVO表示他們對於汽車的未來仍有些多想法,所以與其帶一部概念車到展場,VOLVO選擇直接向觀展者訴求他們的造車概念。即使是因此不能獲得「car of the show」之類的獎項也不在意,因為VOLVO已經不認同洛杉磯車展是一個「車展」了。
3
除了這有如當頭棒喝的「一句話」,VOLVO也在展區內以互動式裝置展示了一些他們的最新連網科技服務,例如車內配送、車輛共享、自動駕駛與維修服務等。與異業間的策略聯盟也是VOLVO很重視的一環,包括Amazon、Google、Nvidia這些全球知名公司與Luminar、Zenuity等新創科技公司的合作都將迸發出新的火花。VOLVO同時宣告在五年內全年所生產的半數車輛將會是全電動車,三分之一則會是自動駕駛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