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磯車展】Hyundai Palisade

記者:Alegna 2018-11-29

Hyundai為美國市場推出一款三排八座設定的SUV Palisade,尺碼與軸距更勝現行北美銷售的Santa Fe XL;此車搭載一系列高規格舒適、科技與安全配備,同時標榜寬敞的載物空間與便利機能設計,而3.8升V6引擎及8AT的組合,也是同級中動力最強,預計將在美國及韓國投產,明年就會正式上市。

4

以旗艦規格打造的Hyundai Palisade全車採用LED照明科技,還搭配上此一等級少見的20吋輪圈。藉由A柱角度、後擾流和車頭冷卻口特殊設計,車身具備0.33Cd風阻係數表現,有助於巡航時降低噪音與提昇省油水準。


4

內裝設計則著重在頂級舒適環境的營造,包括內飾以木質飾板環繞座艙空間。標準八座Nappa皮椅力求質感與功能上的雙贏,導入單鍵操作第二排座椅椅背傾倒及移動設計,乘客進出第三排得以更為輕鬆;而第三排座椅還配備電動翻折機構,可進一步擴充行李空間,第二排座椅則提供通風功能。

3
全車三排座位都有USB插座用來充電,總計全車共達7組插槽,另外還準備了無線充電座,並為駕駛貼心設置用來與後座乘客溝通的便利後視鏡,也方便家長掌握孩童狀況。為創造最高便利體驗,全車共有多達16組杯座,而且每張座椅都有未繫安全帶警示功能。


4

中控以10.25吋觸控螢幕搭配12.3吋全彩TFT數位儀錶,提供多樣化的切換模式,並可透過鞍座上的旋鈕操作導航或其他功能,而娛樂系統也支援兩組藍牙裝置,一套為通訊使用,另一套則是預留作為音樂串流,也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連結功能。

3
另外還有抬頭顯示器,同時納入盲點碰撞預防輔助、智慧巡航控制、其方碰撞預防輔助、車速限制、車道維持輔助與音樂系統等資訊;其餘配備尚有按鍵式換檔、方向盤/座椅電熱系統、後視顯影、上坡起步輔助等。


4

Palisade更配備能讓駕駛者能與後座乘客溝通的車內對講系統,睡眠模式更可透過控制單排擴音喇叭的設計,可在對話過程中不會打擾其他排的乘客,車頂則裝有全景天窗,後行李廂尾門標配電動開關功能,此外,腿部及行李空間的表現也較同級更好。


4

動力搭載Atkinson循環的3.8升V6引擎,具備298hp/6000rpm、262 lb-ft/5,000 rpm的輸出性能,搭配八速自排,並同時提供兩輪傳動和AWD四輪傳動版本。

3
輪胎自18吋起跳,最高可升級為20吋,配合標配前下支臂輕量設計,可為操控性能加分。行車模式提供Normal、Sport、Smart等模式,並在AWD車型追加雪地模式,還具備差速器鎖定功能能夠提高脫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