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聖保羅車展】創新皮卡概念 VW Tarok Concept巴西現身

記者:Alegna 2018-11-08

Volkswagen在巴西聖保羅國際車展中,公開一款全新休旅概念車Tarok,這輛車長度約5公尺,造型前衛而流線,外型風格與傳統皮卡相當不同,除了五座單廂的車室空間,也可透過翻折椅背的機制,讓貨斗與車廂連成一氣。

4

以實用為優先考量的Volkswagen Tarok Concept,C柱以前的造型與都會型SUV風格反倒比較接近,整體比例並不會如一般皮卡那樣有著視覺失衡的缺點,而能兼顧SUV的美感與優美特質。車頭造型擁有濃厚的VW家族特色,更因環繞頭燈與氣壩周圍的LED燈條,突顯了它的先進特質,而環繞全車的黑色塑料防刮飾板,以及銀色金屬色澤的C柱,則讓這部強調機能性的概念車呈現出獨特的時尚風格。


4

五座設定的Tarok Concept在載運機能的設計下了相當大的功夫,後擋板平放時,貨斗底部可延伸至後端,並且應用全新機構的設計原理,讓後座翻折後,能夠形成完全平整的底部空間,也因此載運機能一舉打破了貨斗與座艙之間的藩籬。

3


4

至於內裝配備都是以數位設計為主,包括儀錶板、音響、空調等系統的顯示或調整,都是全面數位化,這似乎也暗示了Volkswagen未來皮卡的新方向。內裝另一個特別的設計在於導入多樣化的用色及材質作為內飾用料,其中菱格紋的特徵也是它的重要特色之一,


4

動力配置上,採用的是1.4升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50 PS,並可使用巴西相當普遍的酒精燃油(E22),搭配6速自排變速箱與4MOTION全輪傳動系統。Volkswagen並且預告,表示這輛車很快就會在巴西量產上市,而且會變更的地方不會太多!只不過未來有可能採用的動力配置會是150PS版本的2.0升TDI柴油引擎。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