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磯車展】BMW Vision iNEXT全自動駕駛電動概念車

市售版2021年開始生產!

記者:haya 2018-11-01

德國BMW汽車將在今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中全球首度發表次世代的電動概念車Vision iNEXT。這部概念車是BMW預訂於2021年正式量產之全新電動車-「iNEXT」的概念預覽車。也是展現BMW對未來社會全自動駕駛車策略方向的概念車。

4

Vision iNEXT的外型輪廓與車身尺碼都是比照BMW的SAV家族的設定,所採用的車身色原廠稱之為Liquid Greyrose Copper,在光線照射角度的變化下,色彩會由溫暖的銅色調漸進變化為暗調的玫瑰色,相當特別。

3
跟同為電動車的i3一樣,因為沒有引擎無須進風冷卻,所以車頭的腎形水箱罩是封閉的,取而代之則是在內部安裝許多偵測感應器作為了解四周環境的「眼睛」。從前擋風玻璃一路延伸至車尾的全景式天窗讓外面的人可以很清楚地觀察車室內裝。沒有B柱的對向開啟車門設計,在打開車門後就能立刻感受的車室的寬敞。
3
Vision iNEXT提供讓車主自己駕駛的「Boost」模式與讓車輛自動駕駛的「Easy」模式。為了讓車內乘員在車子自動駕駛時能夠好好地利用行駛中的時間,車室也具有多項彈性使用機能,不管是要放鬆身心、享受娛樂、與系統互動或專注精神都可以滿足需求。
3
3
3
在Boost模式下方向盤與中控台螢幕都有面向駕駛者的角度,而切換到Easy模式時方向盤就會向前方「後退」,讓出更多空間。中控台螢幕也會從原本顯示跟行車相關的資訊改為顯示與乘員出遊相關的資訊(例如有趣的景點、活動等)。前座的頭枕也可以向後方翻折,讓前後座乘客比較方便聊天互動。
3
另外,Vision iNEXT也搭載「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數位智慧語音助理,在駕駛過程中只要說聲「Hey BMW!」就可以啟動它,為駕駛提供多項行車功能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