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時引擎轉速下降? TOYOTA新油電動力系統有亮點

記者:haya 2018-10-29

TOYOTA汽車在本屆巴黎車展中除了Supra的賽車版與燃料電池車Mirai外,其他參展車款都是搭載油電動力系統,展現TOYOTA在歐洲地區佈局油電動力產品的積極度與企圖心。而在其中參展的新Corolla Touring Sport與Corolla Hatcaback都有兩種油電動力系統的選擇。

4

其中一種是跟目前Prius一樣,以1.8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另一種則是以2.0升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的新版本。TOYOTA在宣傳資料中表示,為了提供更好的行駛性能同時兼顧油耗表現,因此新系統選擇以2.0升引擎來搭配。與1.8升引擎的98hp最大馬力相較,2.0升引擎擁有153hp最大馬力,綜效最大馬力部分1.8升版本的122hp與2.0版本的180hp相較都差不多是1.5倍。也讓Corolla Hatcaback 2.0升引擎油電系統的0-100km/h加速成績從1.8升版的10.9秒大幅縮短至7.9秒。

3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之處,則是在TOYOTA車展宣傳資料中提到,加速時引擎轉速會下降,同時從電池輸出的電力會提高,讓車子擁有更線性的加速感。即使是油電車,在加速時一般也都是拉高引擎轉速,所以這段說明讓人非常在意。這套新油電系統未來也會在日本上市的LEXUS UX上搭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