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DS3 Crossback

玩轉多項新科技

記者:haya 2018-10-08

法國PSA集團旗下的高級車品牌DS在今年巴黎車展中發表了名為DS 3 Crossback的新車款。DS在脫離CITROEN成為獨立的高級品牌後,陸續推出DS3、DS 3 Cabrio、DS 4、DS 4 Crossback、DS 5、DS 7 Crossback等車款,不斷擴大產品陣容。而在全球小型運動休旅車市場銷售氣氛熱烈的趨勢之下,DS也為小型車DS3追加了這部衍生的跨界休旅車。

4

DS 3 Crossback車身尺碼為車長:4118mm、車寬:1791mm、車高:1534mm,車頭水箱罩基本設計來自於大哥DS 7 Crossback,全車設計也充滿DS新世代家族風格。底盤也是採用了PSA集團的「SMP」新世代小型車用模組化底盤平台為基礎。

3
DS 3 Crossback提供多樣化的動力陣容供消費者選擇,汽油部分提供三款最大馬力分別為100hp、130hp與155hp的「PureTech」引擎,柴油引擎部分也有100hp與130hp兩種馬力輸出版本的1.5升「BlueHDi」柴油引擎。順應PSA集團的電動車策略,DS3 Crossback也有純電驅動版本車型「DS 3 Crossback E-Tense」,負責驅動的電動馬達擁有136hp最大馬力與26.5kg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0-100km/h加速成績為8.7秒。所搭載的充電電池有50kWh的大蓄電容量,充飽電一次在WLTP測試流程之下可以卯300公里、NEDC測試流程之下則可以到450公里。如果使用100kW急速充電方式來為車子充電的話,只要1.5小時即可把電池充飽。
3
DS品牌一項提供豐富的個人化搭配選項,DS 3 Crossback也不例外。車身色有十種選擇,車頂色有三種,連鋁圈都有十種可選。想要有明確的個性風格嗎?沒問題,車廠還有「DS MONTMARTRE」、「DS BASTILLE」、「DS PERFORMANCE Line」、「DS RIVOLI」與「DS OPERA」五種特別內外裝套餐讓消費者自由搭配。
3
透過使用「MyDS」APP,可以讓車主的智慧型手機取代車鑰匙,來解除車所與發動引擎,甚至可以多人共用,免持鑰匙即可進入車內。而在先進駕駛輔助技術方面,搭載了屬於半自動駕駛輔助的「DS Drive Assist」系統。這套系統可在時速0-180km/h範圍內運作,讓車輛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同時維持在車道內行駛。前車停止時若時間不超過3秒則系統會自動跟隨再起步,在塞車走走停停的狀況下也可以運作。
3
3
3
而「Park Pilo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則可以透過中控台觸控螢幕選擇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模式,在系統搜尋到適當停車位置後,駕駛者不用操作方向盤與油門、煞車踏板車輛就會自動幫你停好車。
3
車廠稱為「DS Matrix LED Vision」的頭燈科技,則是由三個LED模組構成的近光燈與矩陣式模組的Matrix遠光燈所組成,行駛時根據車頭攝影機所偵測的環境狀況自動調整各LED模組的發光與不發光,形成適當的照明量與照射光形,避免對對象車造成眩光干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