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Porsche Macan小改款歐陸首演

記者:Alegna 2018-10-02

Porsche在巴黎首度公開歐規Macan小改款,搭載高效能2.0 升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外,於設計、舒適性、互聯網服務與駕駛動態表現等面向均有顯著改進,配備亮點包括3D LED 光條尾燈設計,及搭載10.9吋螢幕的小改款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

4

小改款Macan換裝之全新動力,靠著燃燒室幾何的進化改良,以及汽油微粒過濾裝置,可一舉發揮出245hp最大馬力以及370 Nm 最大扭力(台灣引進版本為252hp最大馬力)。搭配7速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起步加速至100 km/h 可在6.7秒內完成,最高安全極速可達225 km/h。


4

小改款 Macan 的車體動態表現仍維持一貫的風格。全面精準調校後的底盤,不但Macan讓整體舒適性獲得提升,也讓人能更自在地享受駕馭。傳承保時捷的純種跑車基因,前、後輪胎設定為不同寬度,讓駕駛能充分展現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 的操控卓越性以及採用更動感的駕駛風格。新開發的輪胎改善了性能特性並提供更佳的側向動態表現,而輪圈部分將提供從標配版的18吋輪圈到21吋輪圈的客製化選配。


4

外觀維持一貫品牌設計DNA,配備了3D LED 光條車尾燈組。四點式煞車燈更是品牌不容錯過的視覺焦點。新設計的頭燈組結合了LED科技,而選配的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 Plus)可主動控制照明光束的分佈。


4

小改款Macan車頭經過重新設計後變得更為寬闊,同時新增四種全新外觀顏色可選擇以符合個性化設計 – Mamba Green Metallic」(金屬曼巴綠)、「Dolomite Silver Metallic」(金屬雲石銀) 、「Miami Blue」(邁阿密藍) 與「Crayon」(蠟灰)。

透過新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小改款Porsche Macan 提供多元化的數位功能服務。從上一代7.2吋螢幕提升至10.9吋的HD觸控式螢幕。 如同Panamera及Cayenne,在使用者介面上可依個人需求設定桌面快捷鍵。新的互聯網系統搭載著線上導航系統,智慧型手機輔助,雙語音介面及智慧語音控制。 其他標配項目也包括了保時捷互聯升級系統(Porsche Connect Plus),無線熱點和一系列保時捷互聯服務。 連線雲端資料庫「Here Cloud」更是精準化了導航系統,透過雲端資料庫隨時提供駕駛們即時的更新,並迅速的計算出最佳路線。「Porsche Connect app 」應用程式以及「Porsche Car Connect app」應用程式使駕駛能藉由智慧型手機連結Macan。搭配小改款「Offroad Precision app」應用程式 ,能夠更完整記錄與分析Macan的越野駕駛經驗。


小改款Macan提供了更多的選配項目以及升級後的駕駛輔助系統。提供選配的GT 跑車式方向盤源自911內裝的設計基因,如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可直接於方向盤模式切換旋鈕進行行車模式的切換,包括Sport Response Button運動極限按鈕。新搭載塞車輔助系統,搭配智慧巡航系統,可在時速60公里下提供更舒適安心的駕駛體驗,半自動駕駛系統具部分自動加速及減速功能,能夠輔助駕駛們在塞車中仍能維持在固定的車道上行駛。為提升舒適性,Porsche也增加了相關可選配的項目,包括加熱前擋風玻璃與可改善車室內空氣品質的負離子空氣淨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