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莫斯科車展】普丁座駕民用版 Aurus Senat/Senat Limousine

記者:Alegna 2018-08-31

俄羅斯國營汽車品牌Aurus在莫斯科車展發表首款車型Senat,這款車同時還推出了長軸版本Senat Limousine,造型明顯有著挑戰賓利或勞斯萊斯的味道,也就是不久前普丁在總統就職大典中使用的座駕,而今解除防彈裝甲之後,民用版本正式推出,預計明年開始在俄羅斯與全世界上市,也象徵俄羅斯的豪華汽車時代正式起飛。

4

Aurus這個品牌是由俄羅斯成立將近百年的NAMI(中央科學研究汽車暨車用引擎研究院)和Porsche共同成立的新公司,當初普丁為了宣示國力,下令必須推出俄羅斯製造的高規格汽車,國家於是撥了124億盧布並花費5年時間研發,最終成果在2018年正式公開,推出以模組化平台開發的兩種軸距版本車型。


4

在新車發表之前,Senat Limousine就因為出現在總統就職大典而受到全世界高度矚目,更讓Aurus這個俄羅斯品牌的企圖心一覽無遺。標準版的Senat車身長度5630mm,軸距3300mm,而Limousine版的軸距增加到4300mm,車長也連帶成長至6630mm的幅度。至於加裝防彈裝甲的車型也會上市銷售,不過車重也因此一舉增加至6.5公噸的地步。

NAMI與Porsche為這款車配裝多種動力單元,其中防彈版採用的是4.4升V8引擎搭配一套複合油電控制系統,以及九前速變速箱,綜效輸出最大可達590bhp,0-100km/h加速成績不到6秒;動力最強的6.6升V12引擎,擁有848bhp的動能輸出,還有一款低階的2.2升四缸渦輪引擎,最大輸出245bhp。關於新車目前公開的車輛規格細節並不多,但已知Senat使用的是AWD四輪傳動系統,並搭載獨立式多連桿結構後懸吊與氣壓阻尼避震器。主動安全系統方面,配備了整合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緊急反應系統。


4

以豪華禮車自居的Aurus Senat,內裝佈局自然也向同級勞斯萊斯等對手看齊,且同樣是後座買家的設定;除了高級皮質包覆與實木飾板,也有整合式車輛及空調控制系統和八種模式的LED氣氛燈,後座椅還具備向後躺臥45度的設計,舒適型頭枕同時也會依照客戶需求量身打造,並且內建冷藏冰箱與水晶玻璃杯組,以及可翻折隱藏的餐桌公務平台。


4

隨著這款豪華房車的問世,Aurus也透露未來還會陸續推出名為 Arensal的小型轎旅車,以及一款名為Komendant的SUV。有意思的是,Aurus選用的這些車名全都是來自克里姆林宮的塔樓名字。

目前Aurus的產能只能應付每年150輛的生產量,但在2021年開始會增加新的生產線,年產能提高到5000輛,該公司聲稱必要時還可提高到100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