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車展】VOLVO S90 Ambience Concept

用手機更換車內氣氛!

記者:haya 2018-05-07

近年來許多車款(特別是歐洲進口車)都喜歡強調車內的「氣氛照明」,也就是在車室上上下下配置一堆燈且有多種光色可以隨心情做切換,達到燈光美、氣氛佳的境界。

4

不過,光用氣氛燈已經不夠看了喔。瑞典VOLVO汽車在今年北京車展中,以旗艦房車S90車系中強調後座買家乘坐舒適性,沒有副手座椅的S90 Excellence車型為基礎,展出了S90 Ambience Concept概念車。

3
看車名就知道,它是要在「氣氛」上大做文章的概念車。車上搭載最新的連網技術,車主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專用的APP,並且從所提供的七種主題中選擇一種。此時不但車內頂篷會有投影影像,車內的音響與空調的香氛釋放都會配合該主題,讓後座乘客享受更悠閒自得的移動時間。
3
在車內頂篷所投影的影像包括了斯堪地那維亞的森林、天鵝湖、島嶼以及北極景色等等。車內音響為Bowers&Wilkins的豪華音響系統,在頭枕內也配置了高音喇叭,帶給乘客更身歷其境的音響震撼。
3
3
3
至於香氛部分,則由瑞典之名香水品牌「BYREDO」負責提供,系統會從四種不同的香味中挑選最適合乘客所選擇的氣氛主題來釋放。S90 Ambience還只是概念車,不過車廠則對S90 Excellence的投入市售(特別是對大陸市場)抱著樂觀的態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