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在印度三輪車上為Audi e-tron退役電池模組找到第二春

記者:Alegna 2022-06-15

隨著電動車的數量激增,廢棄電池勢必會在將來製造大量的電子垃圾,因此各車廠都正想辦法讓他們的電池獲得二度利用的可能。最近有家由德國和印度共同創立的Nunam公司,在Audi環境基金會資助下,嘗試將Audi e-tron電動車退下的電池模組,裝到印度三輪車上作為電力來源,結果證明了中古鋰電池剩餘的性能,依然明顯比起傳統鉛酸電瓶表現更好。

4
▲Audi e-tron廢棄的電池模組用在三輪車上依然綽綽有餘。

為了評估車用電池再利用的可行性,Nunam公司與Audi位於德國Neckarsulm的團隊,合作開發了三輛電動三輪車作為測試,以作為明年印度一項銷售物流試營運計畫使用。這項計畫目標是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或運輸工具,讓當地女性獲得更多就業機會。


4

該公司認為電動車的電池即使除役,依然擁有強大的動力,足以提供充裕的行駛里程和功率需求,特別是整體重量較輕的三輪車,可以看出它在能量密度上的顯著優勢。


4

雖然印度的電動三輪車並不少見,不過這些車通常都是使用鉛酸電瓶,不只壽命較短,續航力也不算出色。印度的電動載客三輪車主要使用公共電網為車輛充電,而公共電網在印度的燃煤發電中所佔比例很高。因此,Nunam想出在充電站的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在白天可以為e-tron電池充電,到了晚上則由電池供電給三輪車。在全年陽光普照的印度,這種方式可行性相當高,而且電能獲取方式基本上屬於無碳,還能讓原本必須丟棄的Audi e-tron電池二度利用,獲得重生。


4

該公司甚至認為,即使Audi e-tron電池已經到了無法供電給三輪車,也不代表生命週期走到盡頭,因為剩餘電量仍可用於LED照明,在回收之前可以再進行三度利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