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EV島! VW在斯坦帕利亞島交出第一輛ID.3

記者:haya 2022-04-25

VW(VOLKSWAGEN)汽車與希臘政府達成協議,選擇在地中海上的斯坦帕利亞島上進行「智慧與環保永續島」計畫,要讓全島的車輛電動化,現在也開始對島上居民交出ID.3電動車。

4

斯坦帕利亞島是位於愛琴海東南部的小島,面積只有100平方公里,人口約1300人,每年約吸引7.2萬人來島上觀光。斯坦帕利亞島全島的公共交通運輸就只有兩個公車系統,對於石化燃料相當依賴。為了改變這種情況,讓斯坦帕利亞島可以持為永續發展的觀光地,希臘政府對於VW的這項計畫給予很大的支持。

3
這項計畫的核心是將用以包含電動車共享在內的數位服務來取代傳統的公車運輸。與當地的一些租車業者合作,提供電動車與電動車的共享租賃服務。預估1000台的電動車就可以取代約1500台引擎車的效用,大幅減少島內的車輛數目。

在計畫之初,VW已先提供斯坦帕利亞島警察當居ID.4作為公務用車,現在則接著將交出ID.3給一般島民。這次交車給島民的第一部ID.3是入門的「Pure」車型,電池容量45kWh,(WLTP規範下)充飽電最多約可跑330公里。
3
未來VW也會持續導入其他電動車款至該島,同時除了警車外,像機場接駁車、當地店家的公司車、救護車等等也都會以電動車來取代,並在全島佈建約230個充電站的充電網路。充電站的電力則是來自風力或太陽能發電的綠色能源,實現綠色環保觀光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