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kW充電樁 旭電馳科研U-POWER超高速充電站啟用

記者:Alegna 2022-04-20

旭電馳科研宣布旗下的U-POWER超高速充電服務正式起跑,軟體與硬體的規劃設計均採用頂級規格,包括最高360kW充電功率、業界最高規格液冷式充電槍、單站電力配置最高2500kW,預定2022年目標充電網絡達成25個站點。

4

旭電馳科研表示,在4月底便會有臺北、臺南、恆春、臺東等4個站開始試營運,並在5月31日正式營運。充電的費率將以會員每度電9元,非會員則為10元。目前U-POWER已與Hyundai合作,購買Ioniq 5及Kona Electric的車主均可獲贈U-POWER充電卡,內含2年6000度的充電額度。


電動車充電速率會受到充電功率影響,理論上功率愈高且維持高功率時間愈久,充電的時間愈短。U-POWER超高速充電站採用國內充電設備大廠飛宏所出品、全球最高功率360kW充電樁,在理想狀態下 ,使用液冷式充電槍可發揮最高至360kW功率。


4

U-POWER完整支援美規CCS1與歐規CCS2充電標準,囊括主流品牌車系。包括有:Audi e-tron、BMW iX、Hyundai Ioniq 5、Jaguar i-Pace、Kia EV6、Mercedes-Benz EQS、Porsche Taycan、Toyota bZ4X、Volvo XC40 Recharge等等,均採用美規CCS1標準;而自2021年第3季以後導入的Tesla,均採用歐規CCS2充電標準。因此,所有新電動車,都能在U-POWER充電站,享受超高速充電服務。


4

U-POWER除了在站點數量上設下2022年設立25站的高目標,多數站點的電力配置更以1250kW進行設計,最大的站點的電力配置更規劃至2500kW,讓電動車車主即便在車口數快速成長之後,依舊能享受不打折扣超高速充電服務。U-POWER預計於4月底開始試營運,消費者以手機App加入會員綁定信用卡之後,每度電(kWh)收費9元。非會員者,臨時使用充電服務可以用App或是現場刷QRCode以網頁設定信用卡之後充電,每度電10元。此外,U-POWER目前亦有與車廠合作充電配套方案:購買Hyundai Ioniq 5 & Kona Electric的車主均可獲贈U-POWER充電卡,內含2年6000度的充電額度。